王健林:卡马乔是足协选的 土帅难救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讯 尽管卡马乔已被解职,但这位前国足主帅的善后事宜仍然引起诸多关注。卡马乔发表声明称谈判已经破裂,很有可能将同中国足协争端上诉到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CCTV专访到了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来了解万达方面对该事件的回应。

王健林认为卡马乔此举只是一种谈判技巧,“我认为即便是将官司打到国际足联,最多也就是支付全额工资,而且全额工资绝对没有媒体报出来的那么高,这完全是媒体的误导。”虽然否认了媒体所报道的卡马乔全额工资高达5100多万人民币,但王健林却并没有向记者透露卡马乔的全额工资究竟是多少。

作为卡马乔薪资的支付方,万达集团足球部也参与了这个谈判,但王健林却告诉记者他对这次谈判并不太了解,“我赞助足球的时候就讲了一句话,做的好成绩是足协的,做的不好错误也是足协的,我只是一个赞助商,具体情况我们不是很了解。但是他们谈完以后,我相信会跟我们沟通一下。”

对于近期媒体纷纷指责中国足协同卡马乔签订的合同非常不合理,致使如今的解约谈判变得异常被动,万达方面也作出了解释。王健林表示“我们签赞助协议的时候还没看到这个合同,因为涉及到以后要付工资,所以给了我们一份复印件。”

在正式签约后,万达只是拿到了一份合同复印件,对于合同里的相关条款,王健林没有作出评论。卡马乔带领国足不到两年,没有创造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对于两年前的这次选帅,万达也由自己的看法,“当时选帅的时候,其实我们没有具体指定是哪一个人,我们是提供了一个长长四五个人的名单,这也只是一个推荐名单,并非指定卡马乔。最终选定卡马乔的应该还是中国足协。”

王健林认为聘请卡马乔并非完全失败,“如果成功与否完全是以成绩来论,当然这一次可能是失败的。但是如果没有这种选择,怎么能鉴别出来哪种名帅、哪种人对中国足协更好呢?也不能说是完全失败。另外我觉得不能因为卡马乔失败,就彻底否定请洋帅这条路。我觉得中国足球水平不高,请中国任何一个教练,都不可能拯救中国足球。请洋帅的这个路子,我认为还是必须要走的。”

此外,王健林还表示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有三年的赞助合同。虽然经历了卡马乔这两年不算成功的赞助经历,但是万达在未来还是会继续支援中国足球,“我们有三年的合同吗,明年还有最后一年,这个合同至少履行到明年吧。以后我个人觉得如果大家都去骂,谁也不出力,那中国足球的水平永远上不去。我会力所能及的提供一点支援,不管是财力上还是精力上的,甚至是精神上的,我觉得总是比完全的谩骂要更好一些。(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