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血液里的桑巴印记

2013年07月07日10:3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在他们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都至少打进了30球。

马塞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也在早年间很好地适应了巴萨的生活。

最新加盟巴萨的巴西球员内马尔(微博)将试图追寻前辈的足迹。

巴萨血液里的桑巴印记

巴萨曾经拥有过多名伟大的巴西球员,红蓝球迷们惊叹于他们加盟后的精彩表现,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令人们难以忘怀,现在内马尔将追寻前辈的足迹。

进30球如探囊取物

说起最令人难忘的两名射手,肯定是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在1993/94赛季,罗马里奥在他加盟的第一年就打进了30球,这个成绩一度成为后来者难以超越的纪录。直到三个赛季后,在1996/97赛季,这个纪录才被另一名巴西球员罗纳尔多打破,他打进了34球,帮助罗布森的球队赢得了超级杯和优胜者杯。

罗纳尔迪尼奥的魔法

第一位用进球让巴萨球迷们目瞪口呆的人是罗纳尔迪尼奥,不过在他之前,马塞多也有过出色的表现。在1957/58赛季,马塞多在他加盟的第一年打进13球。相似的事情也发生在 索尼-安德森(1997/98赛季10球)和罗纳尔迪尼奥(2003/04赛季)身上。小罗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10号球员,他为诺坎普带来了比进球更多的东西——他的微笑和无穷的魔力。

此外,像1979/80赛季的罗伯托-迪纳米塔(2球)和2000/01赛季的吉奥瓦尼-德贝尔森(1球),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就少得多了。

其他著名射手

近年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引进了众多伟大的射手。2004年,俱乐部引进了喀麦隆人埃托奥,他在加盟的第一个赛季打进29球。

2007/08赛季,亨利在加盟巴萨后的第一个赛季打进19球。2009年,伊布到来后打进21球;次年,比利亚(微博 数据)加盟后打进23球。

展望内马尔

现在是时候关注内马尔了,他一直是桑托斯俱乐部近几年射手榜的重要人物。他代表前俱乐部出战274场比赛,打进170球。2009年,刚刚17岁的他完成一线队亮相,并且参加48场比赛打进14球。2010/11赛季,他参加60场比赛打进42球。

2011/12赛季,内马尔打进43球,他以6球的成绩排在南美解放者杯射手榜第三位。2013年的巴西甲级联赛,他参加了23场比赛,打进13球。

[责任编辑:hanley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