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魔兽选火箭 科比成全世界最失落的人

霍华德(微博)选择了火箭,科比(微博)成为全世界最失落人。他在instagram(一款可以分享图片的应用)上贴了一张他与加索尔相拥的图片,留给世人的是两个落寞的背影。

霍华德这一走,科比再拿一枚总冠军从而追平乔丹的愿望恐怕成了泡影。

“魔兽”做出这样的决定,算是预料之中。上赛季,他在湖人过得并不愉快。德安东尼跑轰体系让他无所适从。他与科比的关系也并不融洽,一度被盛传更衣室里有过龃龉。

在霍华德思考自己的未来时,科比的态度又值得玩味。他先是发表了湖人只留想留之人的言论。随后,媒体又披露,科比表态要教霍华德怎么拿总冠军。科比骄傲的本性对于挽留霍华德却是负能量。

何况,霍华德并不认为自己能够在湖人赢得总冠军。湖人的薪酬已经顶到了天花板。总经理库普切克戴着镣铐跳舞,在交易市场上辗转腾挪的空间并不大。纳什老矣,科比能否恢复到巅峰状态也是未知数。

从个人角度,霍华德算是做出了一个最理想的决定。休斯敦全城将他封为星辰,甚至连成人用品商店都愿意为其终身提供免费避孕套。作为一个有着伟大中锋的城市,休斯敦将奉霍华德为战术体系的灵魂。哈登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他与霍华德为火箭撑起一根强劲有力的脊梁。

火箭正处于重建期,有充足的薪金空间,总经理莫雷可以在交易市场长袖善舞。栽下这棵大梧桐树,他们不怕引不来更多金凤凰。从昨天开始,火箭就已成为未来几年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这让科比的落寞几何级递增。他之前表态渴望再打两到三年。这个期间,正在崛起的快船、火箭、雷霆甚至灰熊都将是科比需要攀登的巨峰。别忘了马刺,他们阵容稳定,谁也不敢小觑他们。即便科比有机会越过这些障碍重返总决赛,热火王朝不会让他看到太多曙光。

张楚在《失落城堡里的居民》中唱道,“成吉思汗的鬓发已化作冰霜,射雕的箭已经穿不透太阳,飞啊,飞啊,划过朗朗的苍茫……”如果科比听得懂,他会觉得这是一首专门唱给他的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