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另类很犀利 巴托丽曾被质疑体型不适合网球

[导读]巴托丽并不是莎娃那样的美人坯子,麦肯罗质疑她“过胖的体形似乎不适合网球”,但她却是今年温网的最大赢家。决赛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巴托丽笑称,不担心观众一边倒支持球网对面的利斯基。

很另类很犀利 巴托丽曾被质疑体型不适合网球

温网(微博)夺冠后的巴托丽

本报综合报道 这是一届最疯狂的温网。昨晚就在这里女子网坛迎来了一位全新的大满贯冠军:29岁的法国玛丽安·巴托丽。

之前淘汰了小威的德国姑娘利斯基,昨天面对生命中第一场大满贯决赛状态全无,一度被巴托丽打得直抹眼泪,比赛也在一个多小时后草草结束,比分为6∶1、6∶4。

巴托丽并不是莎娃那样的美人坯子,麦肯罗质疑她“过胖的体形似乎不适合网球”,但她却是今年温网的最大赢家。决赛前,一向以个性著称的巴托丽笑称,不担心观众一边倒支持球网对面的利斯基。看吧,够另类够潇洒的她笑到了最后,职业生涯13年来头一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女子网坛,巴托丽绝对算异数。本来,她正防守都双手的握拍方式就已经比较小众,再加上她堪称怪异的发球,以及接发球准备动作,绝对令她的打法独树一帜。

更特别的是,巴托丽个性锋芒毕露,从不忌讳说出真实想法,难免得罪一些球员。她甚至一度与法国网协发生激烈的冲突,而网协索性拒绝了她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愿望,双方关系陷入冰点。率性的她直言:“场外的很多因素给我很大的压力,但你要知道,只要你不被这些事情压垮,你会变得更强大。”

还有,据巴托丽自个儿爆料,她的成功还源自非比常人的智商。两年前,她向法国媒体透露,自己智商高达175。175是什么概念?正常人的智商大约为100左右,超出140就是天才,而巴托丽的智商,竟超过了爱因斯坦与比尔·盖茨。

巴托丽最新的一次个性举动发生在与大黑马菲力浦肯斯的半决赛前。赛前半小时,她不是在紧张的热身,而是在睡大觉!面对BBC采访,她坦言,赛前突然觉得有点累,就跑去休息室睡了一觉,谁料这一睡就是半个小时。向来直来直往的巴托丽披露,自己是能睡上10个小时的“长睡型动物”,会在下雨间歇聊天打瞌睡……

灰姑娘变成光彩夺目的王后,网球场上这样的桥段不常发生,而昨天并不漂亮的巴托丽主演了一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