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喀山大运会揭幕 俄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

[导读]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鞑靼斯坦的1万多名演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最后,在五大洲传递了近一年的大运圣火在体育场的火炬台点燃。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了开幕式。

2013年喀山大运会揭幕 俄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

普京出席大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喀山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胡晓光卢涛)盛夏喀山,今夜无眠。当地时间6日晚,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喀山体育场隆重开幕。

欢呼、掌声、微笑,点燃千年古城的青春热力。喀山体育场中央被打造成一片湖泊,主舞台恰似湖中小岛,碗状的巨型电子屏幕自穹顶垂下。

21时40分许,开幕式以俄罗斯“民族大巡游”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穿180多个民族的传统服装且行且歌且舞,著名童话和神话人物悉数登场,游行队伍中还有俄罗斯神话传说中的火鸟、飞龙等动物造型,一些演员还表演起摔跤、射箭等体育项目,尽情展现俄罗斯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

22时整,一艘小船以俄罗斯国旗和国际大体联会旗为帆,缓缓入场。随着俄罗斯国歌奏响,开幕式渐入佳境。数百位鼓手在水中央激情演奏,电子屏幕通过特技投影,诉说古城喀山的厚重历史。舞台中央,喀山克里姆林宫在红色“莲花”的围绕下,四周喷泉一起激射,上空烟花绽放,营造出美轮美奂的场景。

随后,各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们开始入场,中国代表团第31个出场。乌拉圭代表团打出“谢谢喀山,乌拉圭爱你”的横幅,引发现场观众长久的掌声。

入场仪式之后,现场变身“露天影院”,4.5万名观众每人配发了一副3D眼镜,大家共同领略俄罗斯源远流长的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俄罗斯大文豪普希金穿越历史,随人类首位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加加林一起升空,欣赏蓝色地球的美景。正在空间站值守的宇航员们给喀山大运会送上祝福。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先后致辞。普京说,喀山将尽其所能让所有客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祝愿运动员们成功。

随后,普京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俄罗斯冰球运动员亚库波夫、著名女排队员加莫娃、四届残奥会滑雪冠军扎里波夫、奥运会柔道冠军海布拉耶夫从体育场四个不同的点火台同时点火,四条火龙一起冲向主火炬台,熊熊火焰腾空而起,体育场上空烟火经久不息,宣告喀山时刻的到来。

喀山电视台记者伊尔达尔对记者说,开幕式充满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同时利用高科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俄罗斯女观众卡佳说,这场精彩的开幕式堪称历史与现代、奇幻与现实、艺术和科技的完美结合。

在未来12天的时间里,来自全世界的1万多名运动员将参加27个大项的351个小项比赛,参赛人数和奖牌总数均达历史新高。中国代表团由49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90人,将参加21个大项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