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刘诗雯胜丁宁夺冠 闫安/周雨男双摘金

[导读]中国选手刘诗雯6日在第21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丁宁获得冠军,闫安/周雨在男双决赛中战胜队友许昕/马龙夺得桂冠。

新华社韩国釜山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琪琳、冮冶)中国选手刘诗雯(微博)6日在第21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丁宁(微博)获得冠军,闫安(微博)/周雨(微博)在男双决赛中战胜队友许昕(微博)/马龙(微博)夺得桂冠。这是中国女单选手第18次、中国男双选手第12次在亚锦赛上夺魁。

当天的女单决赛很精彩,但结果出乎许多人意料。丁宁远台正反手拉打结合,球球都具有杀伤力;刘诗雯近台快拨快打,人就跟上了发条似的,靠拨打线路控制对方。前4局双方战成2:2平,每局胜负均在两三分内。第5局,刘诗雯打出了一个11:1的超常比分。第6局,刘诗雯又一路领先,以10:5率先拿到赛点。最后整场比赛刘诗雯以4:2取胜。队友朱雨玲(微博)、陈梦并列第三。

男双决赛也有些爆冷,被看好的许昕/马龙这对超强组合场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不是冲拉出界就是被对方近台强打或强弹回来,始终处于下风,让人感觉没有打出兴奋点。而闫安/周雨发挥有些超常,上手命中率高,最终以4:2取胜。赛后,闫周组合表示,他们打这场球没有负担,只是一心想把这场球打好,因为对手是他们的前辈。而许马组合则表示,这场球准备得不充分,此前练得也比较少,技术失误较多。新加坡的高宁/杨子(微博)和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并列男双第三。

6日男单比赛已产生8强,中国队的许昕、闫安、樊振东、马龙在7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上将分别与中国香港队的唐鹏、日本的水谷隼、松平健太、丹羽孝希争夺半决赛权。另一名中国选手周雨被水谷隼以3:2挡在了8强之外。

进入女双8强的两对中国选手是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陈梦,她们在7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分别是日本的石川佳纯/森园美笑和福原爱/松泽茉里奈。另外两场八强战,韩国的朴英淑/梁夏银对阵中华台北队的刘信茵/黄兴,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李敬元/杜凯琴。

7日是本届亚锦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单、女双冠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