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男双爆冷 闫安/周雨力挫马龙/许昕夺冠

[导读]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继续较量,男双决赛中国德比,90后组合闫安/周雨以4-2力挫马龙/许昕,配对以来首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继续较量,男双决赛中国德比,90后组合闫安(微博)/周雨(微博)以4-2力挫马龙(微博)/许昕(微博),配对以来首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

国乒亚锦赛近20年里夺得金牌最少的项目就是男双,这也说明该项目竞争之激烈,本次亚锦赛国乒派出马龙/许昕、闫安/周雨两对组合。马龙/许昕1/4决赛淘汰了韩国的郑荣植/李相秀,半决赛4-0(11-6、11-6、11-7、11-6)零封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而闫安/周雨半决赛4-2(11-13、11-5、9-11、11-9、12-10、11-8)掀翻了卫冕冠军新加坡的高宁/杨子(微博)

决赛马龙/许昕和闫安/周雨中国德比,马龙单打排名世界第一,许昕世界排名第二,闫安世界排名第10,周雨世界排名第43。马龙/许昕2009年就拿过亚锦赛冠军,还曾获得2011年世乒赛金牌,而闫安/周雨此前从未在大赛夺冠。

第一局,闫安/周雨狠抓开局,闫安台内的挑打、周雨反手的拧拉都很有威胁,他们开场3-0领先,马龙/许昕打得不是很兴奋,闫安/周雨加快进攻节奏,11-6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马龙/许昕配合默契,逐渐给小师弟施压,很快就以8-5领先,并抓住关键球连得3分,11-5扳回了一局。

第三局闫安/周雨开场取得了4-1的梦幻开局,马龙/许昕稳住阵脚10-7超出,闫安/周雨顽强挽救三个局点,11平之后,许昕两次正手拉球失误,闫安/周雨13-11拿下,局分2-1领先。第四局闫安/周雨越战越勇,开场4-1领先,闫安在近台,周雨在远台的打法非常合理,他们9-6扩展优势,并以11-6拿下,局分3-1领先。

第五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战成4平,比分犬牙交错上升,马龙/许昕10-9率先抢到局点,闫安/周雨又将比分追成10平。随着马龙发球,闫安吃发球,马龙/许昕就以13-11扳回一局。第六局闫安/周雨积极进攻8-4领先,马龙/许昕逆境将比分追成了9平,关键时刻闫安/周雨连得2分,11-9拿下,从而4-2力挫队友夺冠。

新世纪以来,国乒在亚锦赛男双只有两次夺冠,分别是2007年的马龙/郝帅(微博)和2009年的马龙/许昕,此番闫安/周雨是国乒新世纪亚锦赛第三次赢得男双金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