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篮磨刀剑指季后赛 哈里森堪称最佳外援

“这场比赛虽然不能改变最后排名,但我们仍然全力以赴,每个球员都做得很好。”昨日的NBL常规赛收官战,重庆黑山谷队客场80:90不敌长沙柏宁,这让每场必争的主帅瑞卡在赛后有些懊恼,但在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这场失利不会影响重庆队在季后赛的对阵和主场优势。季后赛首轮,重庆将对阵南京军区队,季后赛大幕将于明天拉开,众将士们早已磨刀霍霍。

盘点>

14胜4负,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其中经历过惊艳的6连胜,也经历过可惜的连败,但球队争胜的目标一直未变。常规赛冠军的功劳簿上,所有球队成员皆有一笔。

哈里森

NBL最佳外援

“哈里森是NBL最好的外援之一。”赛季初,主帅瑞卡如是评价。而随着赛季的推进,瑞卡的评价已去掉“之一”,“他是最好的外援!”

联赛18轮下来,哈里森场均贡献21.4分、18.5个篮板、2.6次盖帽,在攻防两端贡献良多。而在赛季累计数据方面,也以386分的总得分(联盟第三)、333个总篮板(联盟第一)、46个总盖帽(联盟第二)、41个总抢断(联盟第三),在综合数据上位列所有外援的榜首。

哈里森对于球队的贡献,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虽然本赛季NBL也吸引了如易建联前队友肖恩·威廉姆斯等强力外援,但在大多数外援只关心如何“刷数据”的情况下,哈里森更看重和如何和队友打成一片,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

“这是非常棒的荣誉”,受到嘉奖,哈里森依旧保持着低调作风,“我们队打的是团队篮球,我们不在意谁得分,只要拿出团队防守和进攻,我们就会很开心,我们是一个团队。”

国内骁将

战力均衡团队第一

重庆黑山谷队并不是哈里森一个人的球队,多点开花,每个人在球场上做好各自的工作,才是球队取得常规赛第一的原因。进攻端,曾在八一队效力的姚锴夫是国内球员中的绝对核心,也是球队的第二得分手。凭借其沉稳冷静的球风,在联赛前17轮比赛中,姚锴夫一共得到232分,在NBL得分榜排名14,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6。在助攻方面,前17轮比赛一共送出42个助攻,在NBL助攻榜排名第12。

在串联全队和防守方面,李雪松(微博)是球队的第一选择,也是主帅最信赖的球员之一。前17轮比赛,他一共送出33个助攻,而主帅最欣赏的,是他积极的防守态度和能力。“他是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也是我在场上最信赖的球员之一。”对弟子,瑞卡表示了绝对的信赖。

主帅瑞卡

个性主帅也有温柔面

绝对的严厉,这是不少球迷对瑞卡的印象。赛场边,你时常会看到他时常暴跳如雷。而因为赛场环境较吵,再加上与场上球员沟通不便,在球队表现不佳时,瑞卡常会选择对着在板凳上的替补队员怒吼,提醒队员们在上场后不要犯相同的错误。

场下,瑞卡也十分个性。按照联赛不成文的规定,客队教练组必须身着深色上衣执教,但因为更喜欢白色上衣,这位曾于2007年带领黎巴嫩队夺得亚锦赛银牌的塞尔维亚人从未按规矩穿深色上衣,并让教练组跟着自己一起穿白衣服。

个性主帅也有温柔一面。因为多年的职业征战,不少队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若一直高强度训练,可能会威胁到职业生涯。但瑞卡会根据球队的不同情况决定训练量,甚至允许请假。“和国内很多教练不一样,瑞卡不会让球员过度训练,如果球员有伤希望能适当休息,他也会答应。”前锋姚鹏虽然也逃不过瑞卡的呵斥,但仍然佩服后者的篮球理念。

他们为CBA努力

正如本赛季一周三赛的赛程一般,常规赛和季后赛根本没有任何间隔。昨日的比赛结束后,球队将赶赴客场征战。而因为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在昨日赛前,球队就进入了季后赛节奏。

展望>

“如果XX赢了,XX就会排名就上来了。”在长沙备战期间,这是球员之间谈论最多的话题。不同于常规赛期间的遭遇战,季后赛对球队的整体实力要求更高,这对于目标前三甚至冠军的重庆队来说,每一轮的对手是谁,都十分关键。

而次轮的比赛,正是揭晓最终对阵的时刻。因为积分榜第1将与第8较量,所以身为常规赛冠军,重庆队并不担心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提前知道半决赛的对手才是球员们最关心的。本赛季,四川金强(微博)、长沙柏宁和江苏同曦(微博)是重庆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随着昨天常规赛的全部结束,长沙柏宁以13胜5负成为联赛第二,江苏同曦第三(13胜5负),四川金强第四(12胜6负)。如果顺利战胜南京军区队,重庆队半决赛将遭遇联赛第四和第五之间的胜者。总体看来,重庆队半决赛遭遇四川金强的可能性更大。

每个比赛日的中午,球队都会开会,一起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研究资料、确定战术,但末轮的比赛,全队提前一天就开始研究对手。周四下午球队抵达长沙,晚饭时,瑞卡突然表示将球队会议提前到当晚7点,就连当时正在采购生活用品的哈里森,也被立即喊回酒店。

会议结束后,球员各自回房休息,而瑞卡的工作仍未结束。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瑞卡带着翻译与球队总经理吕锦清进行了长时间的面对面沟通,时间从晚上9点半一直到12点半。“其实平时也经常有交流和沟通,但这次时间确实比较长,大家都对接下来的季后赛很重视。”球队翻译李升阳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