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2013年07月05日12:31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在1888年,2年后阿森纳俱乐部正式成立,阿森纳则改名为皇家阿森纳,并带用了它的第一个队徽(2)。

队徽以伍尔维奇区的盾牌标志设计。(1)俱乐部以1913伍尔维奇区为基础,在从伦敦到海布里,再到酋长球场之前,球队在普林斯迪的共有地上进行比赛,像是运动场,庄园,塔球场。

最原始的队徽包含三个管子,尽管他们看起来像烟囱,实际上他们是大炮。大炮的含义来源于伍尔维奇区周围有着深厚的军事的历史。至今为止皇家阿森纳,皇家炮兵团和各种军队医院还在伍尔维奇区的风景区里。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大炮在原始的队徽中很明显的提到了军队对伍尔维奇区的影响,尽管俱乐部在89年前切断了和当地的联系,但是在一整年里,大炮的主题还是深入人心,并且在新、老队徽设计中很突出。很早以前,队徽并不属于对球队的身份起着重要的意义的一部分。运动服是白的,除非比赛有着一些特殊的纪念意义。拿足总杯决赛来说,队徽会被保留做成官方信纸的台头,比赛日当天的宣传册和手册。

跟随着阿森纳在1913从北伦敦搬至海布里,俱乐部并没有马上的显现出要保留原来伍尔维奇区阿森纳的遗产和保留大炮作为一个方便辨认的主题。俱乐部很快命名为“阿森纳”。第一次世界大战影响了4个赛季的足球,在1919-20赛季才得以恢复。在刚开始那段时期,俱乐部并没有队徽,在1922-23赛季,比赛日的第一场,枪手在伯恩利进行比赛,于此同时,俱乐部新的队徽(3)诞生了---一个可怕的大炮---骄傲的放在伍尔维奇区的皇家阿森纳。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为了可以看到直立的大炮,新的设计把炮口朝向东部。无论是谁手工设计的这个强健的武器,俱乐部只用了这个队徽三个赛季,在1925-26赛季开始时,枪手更换的队徽,吧炮口朝向西边,并把炮管变细(4),并挨着队名“枪手”。

官方从来没有说明细枪管的来历,但是在伍尔维奇的皇家阿森纳警卫室徽章(5)上的大炮却与现在枪手的标志出奇的相似。在17个赛季中,这个大炮的队徽始终出现在比赛日的宣传册和其他出版物中。近几年,只有细微的变化,像是队徽上的文字消失了。尽管在1949年,队徽的文字被“和谐促成胜利”(Victoria Concordia Crescit)所代替,但是直到现在,大炮依旧是俱乐部的标志,而且它还被用在是官方商品上。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在1949-50赛季的宣传册中,“和谐促成胜利”(Victoria Concordia Crescit)队徽(6)成为了阿森纳的标志。在1947-48联赛冠军比赛日的的宣传册中,宣传册的编辑“神射手”(又被称作哈利霍默)写到:“...在我脑海里寻找一个恰当形容这赛季的的名言,这是一种荣誉把汤姆惠特克和乔美智与枪手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把它翻译成拉丁语一次?‘和谐促成胜利(Victoria Concordia Crescit)’。翻译成‘胜利出自从和谐中’。

两个赛季后,阿森纳公布了它的新队徽,其中包括了神射手的拉丁格言。汤姆惠特克解释包含了新队徽的1949-50的手册。神射手的格言给俱乐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那句格言已经被俱乐部官方采用。这个新队徽包括了“阿森纳”用哥特式的字体,向西的大炮,伊斯灵顿区盾徽和貂的白毛皮。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在以后的53年中,队徽的主体(7)没有改变。在2001-02赛季,队徽因为商业原因变得“整洁”了不少(8)。黄色代替了不同颜色的金色,“和谐促成胜利”的字体也没有那么华丽了。

俱乐部的标志因此形成了现在近几年的样子,在2002年起草新队徽(9)的设计时,遇到了一些困难。第一,因为”和谐促成胜利”的队徽包含了很多年里的不同元素,但并不确定队徽是否围绕着一个明确的主题。最后,俱乐部没有能力保护队徽的版权。第二,俱乐部的主要目标是拥抱未来,不断向前。对于即将建成的酋长球场和枪手一贯的对国内和欧洲荣誉的挑战,俱乐部相信,现在是设计一个新队徽的时候了。

每个队徽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阿森纳队徽的历史

2011-12赛季的队服上,有纪念俱乐部125周年的队徽(10)。现有的队徽融合了俱乐部第一个队徽的图案。

这个设计的特点是在队徽的左边有15个月桂叶,象征着当初15个人付了6个便士创建可俱乐部,同时月桂叶也象征着力量。

在右边的15枚橡树叶告诉人们俱乐部的创始人在当地的皇家橡树酒馆见面。在队徽下面的是最早有关武器和战争的座右铭“前进(Forward)”,两边的是俱乐部的纪念日1886和2011。

装饰艺术队徽

它被镶嵌在“曼贝尔霍尔斯”的楼层,高傲的挂在阿文奈尔路的海布里的入口处。

六角形的装饰艺术中,从1930年开始,一个足球和一个字母C和阿森纳俱乐部是同义的,它现在还出现在俱乐部商店的围巾、徽章和杯子上。但是我们对这个装饰艺术队徽的历史和设计又了解多少呢?

英国是足球的专家,“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足球运动”的作家,西蒙英格利斯解释道

“赫伯特查普曼在1925年接管俱乐部是,过了一段时间,他才领会到俱乐部在伦敦的中央”。

“查普曼和海布里东部和西部看台的建筑师克劳德滑铁卢费里叶,做的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给俱乐部命名”。

“字母A象征着阿森纳,球象征着足球,字母C象征着俱乐部,设计本身是一个有着不可思议的品牌”。

“你环视整个海布里,你可以看到它的例子。足球从维多利亚的时代进入到20世纪。这就是海布里所呈现的,它综合了建筑和创新”。

队服上的队徽

在80年前的俱乐部运动服是没有俱乐部队徽的,除了一些特殊的比赛,像是足总杯的决赛。

阿森纳6次足总杯决赛在1927,1930,1932,1936,1950和1952。俱乐部队徽用在队服上备受瞩目的场合。

1967-68赛季,一个白色的大炮经常地加在有名的红色衬衫上。

这个队徽在22年都没有变过,除了在1978年的 A-F-C字母炮弹。

和谐促成胜利的队徽在1990-91赛季被用在球衣上,经过了11年的多次的改革和美化,才形成了现在2002的队徽。


(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