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巴里奥斯爱夜店换10多个女伴 凌晨两点还玩

曝巴里奥斯爱夜店换10多个女伴 凌晨两点还玩

巴里奥斯(资料图)

很爱面子的恒大老板许家印,遇上了一件影响面子的事——恒大耗资850万欧元请来的外援巴里奥斯,不但拒绝归队训练,还发表公开信,指责恒大在税收等方面存在问题。

恒大与巴里奥斯的纠纷,已提交给国际足联仲裁。巴里奥斯要反诉恒大的消息,被法新社、德国图片报、法国《队报》等著名媒体报道,演变成为国际事件。

德甲锋霸表现差劲

6月1日,恒大打完与鲁能的比赛之后放假,国内球员被要求在8日归队。巴里奥斯要代表巴拉圭国家队,在8日与智利队热身,所以被允许推迟返穗。没想到,巴里奥斯就此与恒大失去联系。

巴里奥斯此次逃跑早有预谋。恒大官员介绍说,巴里奥斯走之前,提出要订单程的机票,“我们当然不同意,这不符合俱乐部的原则,而且往返机票一起订,肯定会更优惠。在我们的坚持下,给他订了6月8日晚上回广州的商务舱。”

此时距离巴里奥斯首次降临广州,正好过去一年。此君1984年出生于阿根廷,2010年改为巴拉圭国籍,代表巴拉圭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去年,他是多特蒙德夺得德甲冠军的头号射手。2012年5月,巴里奥斯和恒大签约4年,转会费850万欧元。

性格古怪的巴里奥斯,在恒大期间过得不愉快。恒大队员透露,他们平时跟巴里奥斯接触甚少,“训练完了就散了,感觉巴里奥斯有点傲。”巴里奥斯在恒大只有一个朋友,那就是阿根廷老乡孔卡。巧合的是,孔卡也曾在恒大不辞而别。

“巴里奥斯十年换了九个队,是一个典型的足球浪子,”一位国内经纪人介绍说,“按理说,他的适应能力应该很强。来了中国以后为什么不习惯?可能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和外面的足球是不同的世界。”巴里奥斯在2012年6月9日抵达广州,仅仅5个月后,他就通过个人官网,证实了渴望离队的传言。

这一年来,外界对巴里奥斯存在两种观点——喜欢他的人说,此君总是能在关键比赛进球,比如亚冠主场对伊蒂哈德,足协杯决赛主场对阵贵州。讨厌他的人说,他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反正恒大的前锋总是能获得充足的机会,进几个球也是理所应当。巴里奥斯在中超出场17次,收获5球,符合第二种观点。可是他在足协杯打进4球,又可印证第一种观点。

私自联系新东家

来到恒大后,巴里奥斯的主要任务是亚冠。加上伤病的缘故,巴里奥斯经常在中超替补出场。新赛季,埃尔克森的优秀表现,进一步挤压了巴里奥斯的出场时间,甚至连亚冠参赛身份也将不保,这让巴里奥斯难以忍受。

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巴里奥斯与恒大中断了联系。从6月11日等到28日,恒大的耐心终于被耗尽。6月28日,恒大将巴里奥斯告上国际足联,奉上了上百页的起诉书和证据文本。恒大向巴里奥斯索赔2500万欧元的违约赔偿金,同时要求FIFA将巴里奥斯全球禁赛6个月。

恒大表示,双方正式签约一年以来,恒大严格遵守合同条款,完全履行了所签合同中的全部义务。可是,巴里奥斯缺席了自6月9日以来的所有球队训练,并缺席6月22日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以及6月25日与上海上港的两场中超。更让恒大难以容忍的是,巴里奥斯未经俱乐部同意,擅自发表不当言论甚至虚假言论,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形象和声誉。

恒大通过媒体得知,巴里奥斯与第三方俱乐部正私下联系转会事宜。恒大警告已经或即将试图诱导巴里奥斯解约并私下接触球员的各俱乐部,立即停止违规行为。

国外媒体推波助澜

巴里奥斯滞留阿根廷期间,私下里一直没消停。ESPN巴西版在6月14日报道,巴里奥斯有望转会圣保罗。6月16日,巴西《兰斯体育》证实,圣保罗渴望得到巴里奥斯,关键在于巴里奥斯是否愿意降薪。

德国《图片报》在6月27日称,德甲不来梅也在热洽巴里奥斯。报道援引巴里奥斯经纪人佩特拉里托的话,“巴里奥斯期待重新回到熟悉的德甲赛场。他在多特蒙德的表现说明了一切。我确定巴里奥斯已经没有从恒大领取定期的薪水了,我们将得到自由转会的身份。现在他与不来梅走得最近,当然也有其他俱乐部正在跟我们谈,比如多特蒙德、河床等。”

看到这则消息,恒大已向德国《踢球者》发出律师函,要求更正不实报道。面对恒大的质问,《踢球者》撤下了这篇报道,但是又爆出了更新的猛料,声称沃尔夫斯堡也掺和进来,争邀巴里奥斯加盟。7月4日,英国体育广播媒体《TalkSport》更是爆料,英超(微博 专题)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都有意引进巴里奥斯。

英国《TalkSport》昨天认为,巴里奥斯将重演德罗巴(微博)逃离中超的一幕,“巴里奥斯同中国俱乐部陷入了合同纠纷,他认为自己得到的待遇同去年夏天签署的合同不一样,即该俱乐部没有按照合同规定给其薪酬。如今的形势,让人联想起当初同德罗巴闹出不快的上海申花。”

波澜起伏的成长史

翻看巴里奥斯的档案,就不会惊讶他为何会决然离去。从2003年效力阿根廷青年人队开始,十年时间里,恒大是巴里奥斯的第九个东家。

巴里奥斯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普通家庭,最开始的足球生涯并不顺利。他从一个小球会阿根廷青年俱乐部出道,2004年转投提格雷队,2005年来到智利乙级的特木科队。从智利时期开始,巴里奥斯就以脾气暴躁而闻名。

2006年,巴里奥斯回到阿根廷加盟迪罗联邦。不到半年,他又回到智利加盟科布雷罗阿。2006至2007赛季,巴里奥斯在科布雷罗阿的39场比赛里打进26球。随后,他加盟了墨西哥的阿特拉斯队,勉强待了一个赛季。

2008至2009赛季开始前,智利科洛科洛出价150万欧元,从墨西哥买下巴里奥斯。为了促成这笔交易,巴里奥斯以罢训要挟,还逼迫科洛科洛将报价从110万提升到150万。最后,科洛科洛只能买到巴里奥斯80%的所有权,剩余20%所有权归他本人,巴里奥斯的让步是将年薪从30万欧元降低到18万。

在科洛科洛的一个半赛季,巴里奥斯出场53次打进49球,在2008年当选国际足联世界最佳射手。1年后,巴里奥斯以420万欧元价格转会多特蒙德,他从交易中获利84万欧元,超过他签约科洛科洛的降薪损失。离开科洛科洛之前,巴里奥斯先后忽悠了西班牙人队、帕纳辛奈科斯队、柏林赫塔队,最终与多特蒙德达成协议。

来到德甲之后,巴里奥斯打入19球赢得铜靴奖。时任阿根廷主教练马拉多纳对他却不感兴趣,巴里奥斯一怒之下换籍加盟巴拉圭。直到最后一刻,阿根廷媒体才知道巴里奥斯改换了国籍。在南非世界杯,巴里奥斯的表现很一般。

2011年夏,巴里奥斯祸从口出,在《马卡报》采访时透露了沙欣转会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一事,引来多特蒙德高层不满。后来,他在参加美洲杯时受伤,主力位置被莱万多夫斯基夺走。

巴里奥斯随后将怨气撒在莱万多夫斯基身上。当年德甲第21轮多特蒙德战胜勒沃库森,巴里奥斯替补登场,被换下的莱万没跟巴里奥斯击掌。赛后回到更衣室,巴里奥斯跟莱万爆发了全武行。

巴里奥斯强势反击

国际足联收到恒大申诉之后,现已展开了调查,巴里奥斯当然不会坐以待毙。7月3日中午,巴里奥斯在他的官网做出了强势回应。

登陆巴里奥斯的个人官方网站,只见黑色的背景上,有一张巴里奥斯忧郁的脸。这份声明分别用西班牙语和英语写成。首先,巴里奥斯解释了自己终止合同的原因,是恒大的工作方式,已经属于刑事侵权和税务相关侵权的范畴,损害了他们团队的利益。

“从多方面的事实及整个过程中的相关文件来看,很清楚地显示在恒大俱乐部、麒麟足球经纪公司(一家属于FIFA经纪人约瑟夫·李誉红的公司),以及一家叫做西部山区投资有限公司之间的复杂关系。当涉及到合同问题时,有一家来自避税天堂的外国公司介入我的税收事务,我曾经指出这里有欺诈行为。这不仅对我的财政收入造成损失,也给人造成一种我要故意逃税的感觉。”

巴里奥斯用大义凛然的语气说:“我要对这种造成我经济损失的行为表示谴责。我这么做,是为了弥补我受到损害的形象。最近相似的一些案例,已经发生在一些著名球员身上,有故意逃税而遭到重罚的案例发生,我们团队并不希望牵扯进类似风险之中。”

其次,巴里奥斯认为恒大忽视了相关制度,“你们作为国际足联旗下注册的足球俱乐部,同时也隶属于恒大集团,显然不能忽视相关的规章制度。关于针对我的合同解约所涉及的财务方面的单方面处罚,以及要求我停赛等方面的诉求,我将会做出正式申诉,投诉你方俱乐部,还有与你方有关联的经纪人李誉红,以及相关的离岸公司。俱乐部总是对具体问题和真相采取回避和隐藏的态度。你们的行为,让我必须采取行动。”

巴里奥斯还对恒大提出的禁赛要求进行反击,认为球员应该获得被国际足联所认可的权利,“我会继续在其他俱乐部踢球,继续我的运动生涯。我也将发送一些相关的票据,和之前与恒大的通讯记录单给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和国际足联,正式应对恒大的申诉。”

恒大认为没有猫腻

对于巴里奥斯的公开信,恒大官方昨天表示:“太荒谬了,请巴里奥斯不要做无谓挣扎。俱乐部在签订和执行合同方面绝对没有问题。”

关于这些神秘的中间公司,恒大方面解释说,“很简单,这是国际转会市场的惯例。球员和经纪人在签约时,都会要一笔签字费,或者叫安家费。这笔钱不能直接给到个人,而是通过形象代言来完成。巴里奥斯和我们签约时,这个‘西山公司’拥有球员100%的形象合同,这笔费用必须由俱乐部打到这个公司。”

恒大俱乐部表示,巴里奥斯声称与恒大有“非法联系”的这个“西山公司”,其实是巴里奥斯和经纪人委托的,“恒大俱乐部怕中间出问题,还专门对这个公司进行了调查。巴里奥斯在这家公司的合同上签了字,现在跳出来说这家公司跟恒大有猫腻。”业内人士介绍说,这种“转移支付”确实是惯例。从西山公司拿钱的除了巴里奥斯,可能还有他的两位经纪人。

恒大认为他们完全经得起国际足联的调查。在恒大送往国际足联的证据中,包括合约的文本、恒大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证据。此外,还有巴里奥斯违约的证据,包括三场中超联赛和三周训练的缺席记录,以及媒体报道巴里奥斯私下与其他球队接触的证据。那么,国际足联会判罚巴里奥斯赔偿2500万欧元,并处禁赛6个月吗?

从过往的案例来看,这场拉锯战的进展并不乐观。国际足联受理申诉后,将会交由争议解决委员会处理。争议解决委员会大约在60日内作出判决。如果某方不服判决,仍可以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院。按照惯例,除非巴里奥斯在欧洲转会窗口开放期与其他球队私自签订合同,否则国际足联很难判定巴里奥斯严重违约并给予其禁赛。巴里奥斯与恒大的纠纷,最终有可能是私下和解。

司机说他爱上夜店

7月4日,巴里奥斯的中方经纪人李誉红,在接受晶报电话采访时,不愿评论巴里奥斯事件。一位国内经纪人介绍说:“球员转会有很多潜规则,现在被巴里奥斯给爆出来了,这对经纪人也很不利。按照行规,经纪人的佣金,上缴的税率可达45%。不想办法避税,就得上缴近半收益,他们还怎么赚钱啊?”

最近这几天,巴里奥斯正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距离河床俱乐部不远的一间健身房训练。每天都来健身的巴里奥斯告诉当地记者,千万不要和他提及中超,他不想知道任何关于中超的情况,不会回答有关问题,绝对不允许拍照。

巴里奥斯留在中国的话题却没有终结。巴里奥斯在广州的司机张先生,昨天爆出了猛料,“巴里奥斯还欠我一个月的工资,以及油费、过桥费、过路费。他之所以经常受伤,主要是生活不检点。巴里奥斯经常在凌晨去夜店。我每次送他到夜店,就在附近等着。他要走了就会电话我,我必须在5分钟或者10分钟内接到他,否则他就很不高兴。”

张先生回忆说,有一次,恒大一天两练,晚上送巴里奥斯回到家时,已是晚上10时许。下车之前,巴里奥斯说他晚上还要用车。张先生等到凌晨1时睡着了,错过了巴里奥斯在2时许的来电。次日醒来看到未接来电,张先生马上通过翻译向巴里奥斯道歉。巴里奥斯愤怒地回应:“我不想见到你!”

离过婚的巴里奥斯,现在独自抚养8岁的儿子托马斯,近年在德甲常有绯闻。不稳定的家庭生活,多少影响了巴里奥斯的性格。司机张先生说:“巴里奥斯的外国女伴非常多,不少都是从国外到广州陪他一段时间,然后又离开。我见过的就有10多个女孩,大部分是直接住到巴里奥斯的公寓。我接触过几个外援,巴里奥斯是最‘花’的一个。”

吴邦 晶报首席记者 《邦腔》专版主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