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足协10年大话 空喊口号反成球迷笑柄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中国足协首次提出了较为明确的目标规划。2003年5月底,中国足协10年规划草案中,男足提出5条建议:

1、2004、2008、2012三届奥运会取得入场券;

2、2006、2010、2014三届世界杯取得入场券;

3、世界杯国家队实现进球零突破;

4、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八争四;

5、2014年世界杯进16强。

如今看来,这5条都是白日做梦。尤其是杀入世界杯16强和奥运会保八争四,这两点连欧洲足球强国都不敢打包票,更何况亚洲处于三流的国足。

之后的中国足协提出的种种规划就更令人哭笑不得:2011年2月20日,中国足协提出了要使中超联赛在3-5年内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的顶级联赛水平;5年内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具有进入前四名的能力,10年内使得中国俱乐部问鼎洲际联赛冠军的总水平;2012年8月29日,在新10年规划草案中,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男足都没有具体的目标显示。女足方面倒是有具体目标,要求10年内闯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前4。

这些规划,有自我批评型的、有统一风格型的、有狠抓青训型的,也有夜郎自大型的。总之,中国足协在这10年的规划中一事无成,空喊响亮的口号,也成为中国球迷茶余饭后的笑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