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提问该有技术含量 记者得讲究策略

李娜征战大满贯赛从来没有像本届温网(微博)这样艰难,当她在伦敦比赛时,国内媒体对她“呛声”的质疑不绝于耳,李娜为此一点不分心是不可能的。如今,随着李娜止步本届温网女单8强,她终于可以清净一会儿了。用李娜的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其实,法网期间记者那个引起轩然大波的提问,或许隐含着“成绩不好该向球迷道歉”的潜台词,但也大可不必这么解读。这就显得李娜“三叩九拜”的言论明显不够友好,“他还有脸坐在那”这样的话更是相当刻薄。不过,这就是李娜的性格,比这更狠的话她也说得出。有人说李娜这是不成熟,其实不是,就算打到40岁,她可能还会这样,不然就不是李娜了。

李娜不是刚出道的新秀,她是什么性格,媒体早就清楚。有本事的人都有脾气,只不过李娜的脾气更大一些。李娜一旦输球,连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都不敢跟她说话。在那场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英语提问时,李娜已经明显带着火药味,记者在此情况下还要再往上浇一桶油,实在有点自找没趣的意思,而且还容易给人留下自我炒作的嫌疑。尤其是法网触了一回霉头之后,同样的问题居然在温网赛场又问了一遍……

更何况,对比之前国外媒体关于“为何连输7局、是否对对手的发挥感到惊讶、是不是天气影响了比赛节奏”这样的提问,“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这种提问的水平实在不敢让人恭维。“问题无禁区”这个观点正确与否暂且不论,记者提问时,是不是也该讲究一些修辞策略和技术含量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