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中国首日两金 百米苏炳添预赛第二

[导读]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印度结束首日争夺,当天产生五块金牌,中国队夺得两金,分别是女子铁饼和男子撑杆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上,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印度结束首日争夺,当天产生五块金牌,中国队夺得两金,分别是女子铁饼和男子撑杆跳。而男子100米预赛卫冕冠军苏炳添(微博)10秒31总排名第二,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黑人弗朗西斯以10秒17处于首位。

中国队本届亚锦赛首金来自女子铁饼,该项目世界纪录达到76米80,亚洲纪录是肖艳玲1991年投出的71米68,赛会纪录是宋爱民(微博)保持的65米51。本次亚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出世锦赛冠军李艳凤(微博),不过仍然包揽金银牌,苏欣悦以55米88的成绩获得冠军,姜凤晶以55米70获得亚军。

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是乌克兰巨星布勃卡的6米14,赛会纪录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叶戈罗夫的5米70。这次亚锦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名将杨雁盛(微博),但仍然如愿获得前两名,薛长锐以5米60夺冠,陆瑶与韩国选手、哈萨克斯坦选手的成绩都是5米20,因为陆瑶5米20一次通过,故而获得了亚军。

男子100米预赛同样引人关注,中国队没有派出全国纪录保持者 张培萌,而是由卫冕冠军苏炳添参赛,苏炳添的最大劲敌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黑人选手弗朗西斯,后者是唯一闯进过1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而苏炳添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是10秒06。预赛苏炳添在第四小组以10秒31获得小组第一,而弗朗西斯在第二小组以10秒17排名榜首,预赛总排名苏炳添处于第二,排在弗朗西斯之后。

此外,男子铅球沙特的阿布杜尔马吉德以19米68摘金,女子跳远日本选手桝见咲智子以6米55折桂,女子10000米巴林选手哈布特格贝尔以32分17秒29问鼎。(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