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11轮:黑龙江半程冠军 四川胜上海(图)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7月3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1轮比赛分别在哈尔滨、上海、北京、石家庄、广州、武汉六地展开,对阵形势是黑龙江对煤矿、上海对四川、北京对广西、河北对湖南、广东对山东、湖北对江苏。本轮比赛,位列积分榜首位的黑龙江顺利拿下煤矿夺得半程冠军,上海则在主场加赛输给了“黑马”四川队。

积分排头名的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主场迎战积分垫底的煤矿开滦股份,黑龙江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全面优势,煤矿队1、3台刘明和景学义虽然逼和了对手郝继超和陶汉明,但黑龙江4台聂铁文拿下煤矿队张江,使黑龙江掌控了局面,主将赵国荣见好收兵,煤矿队窦超虽然拼命抢攻,但面对赵国荣风雨不透的防线,无隙可乘,只好与对方握手言和。战胜煤矿后,黑龙江夺得半程冠军,并扩大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本轮四川梅邦虫草客场挑战上海金外滩,两队实力本有差距,且上海队占有主场之利,但川军武俊强表现神勇,竟凭一人之力,助川军客场抢得2分。比赛中,上海队前三台均采用中炮进三兵开局。一台万春林面对近来棋力大长的郑惟桐,走了最稳妥的五八炮,双方一路磨细棋,最终大量交兑子力,遂成和棋。此后4台谢靖在与对手孙宇浩的对局中,抓住对手一步缓手,三子集于一翼,车马炮珠联璧合,夺得对手一炮,锁定胜局。就在上海队全局形势看好之时,上海主力孙勇征却在中盘战中漏算对手武俊强炮沉二路的一步强手,形势立刻落入下风。此后武俊强下得精确,未给孙勇征任何,一鼓作气拿下此局。最后一盘慢棋,川军李少庚形势占优,但赵玮防守严密,最终成和。加赛快棋,由上海赵玮对武俊强。双方前半盘旗鼓相当,中盘武俊强又抓住赵玮一步缓手,反先夺势,赵玮苦苦防守,但因用时过多,超时作负,川军遂在本轮拿到2分,上海虽败但仍在排名第二。

北京威凯建设与广西跨世纪之战则是大起大落。在4盘慢棋比赛中,双方各胜两盘,北京王天一和蒋川分别战胜广西黄仕清和陈富杰,而广西张学潮和党斐则吃掉了北京的张强和金波。加赛快棋,首盘由北京张强对阵广西陈富杰,双方握手言和,第二盘由北京王天一再次出战广西黄仕清,王天一为北京第一快枪手,黄仕清则快棋不精,双方大战一番,最终王天一不负重望,拿下此局,保北京队获得2分。 此役过后,北京仅以小分劣势排在第三,与第二名上海金外滩咫尺之遥。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与江苏句容茅山之战率先分出胜负。在慢棋比赛中,积分排第十的江苏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却成功地抵挡住积分排第四的湖北的全线进攻,4盘棋均与对手战和,但加赛快棋时,江苏未能保住“晚节”,曾在慢棋比赛中顶住对手汪洋(微博)攻势的孙逸阳未能再建功勋,被对手擒住老将,江苏遗憾落败。

广东碧桂园主场与山东中国重汽的比赛,广东1台黄海林力克山东唯一特大卜凤波(微博),立下头功。广东其他三台均被对手逼和。其他三台的对阵形势是:许国义对孟辰,庄玉庭对谢岿,许银川对才溢。凭借黄海林的胜利,广东本轮也拿到2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

河北金环钢构本轮对阵对阵弱旅湖南队,凭借实力和主场优势,河北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河北队立下头功的是陈翀,继上一个主场慢棋取胜后,本轮陈翀继续发力,在与张兰天对阵中,陈翀自布局起就占据主动,最后以车双炮妙手做杀结束比赛。陈翀获胜不久,第4台王瑞祥与谢业枧弈和,但这就如象棋比赛中的一个过门,在第4台和棋后,第2、3台又开始发力,前十轮一盘未胜的河北大将陆伟韬本轮终于“开和”,以马炮兵士相全轻取严俊(微博)马炮单缺士,最后结束比赛的申鹏也战胜连泽特。河北以7:1大胜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