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吃博斯克时代最大败仗 世界冠军变巴萨

在马拉卡纳的联合会杯决赛中0比3惨败给东道主巴西,西班牙队尝到博斯克(微博)时代正式比赛最大败仗。这支队伍的确在夺得世界杯后有过两场4球大败,但那两战都是热身赛,还可以推脱是输在态度上,联合会杯决赛则再无借口。西班牙本场惨败从形式到内容上,都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遭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总比分7比0双杀更为相似。

正式比赛28年最惨

这是西班牙自2011年8月10日在巴里客场热身1比2不敌意大利后首败,上次正式比赛输球则是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首轮0比1负于瑞士。正式比赛最近1次失球达到3个,是2006年9月6日欧洲杯预选赛客场2比3北爱尔兰,正式比赛净负3球则要追溯到1985年0比3威尔士。博斯克时代,西班牙最大败仗是两场热身赛:2010年9月7日客场1比4阿根廷、2010年11月17日客场0比4葡萄牙。

皮克(微博 数据)被罚下,终结了西班牙连续91场无人染红的记录,这也是斗牛士13年来吃到的第2张红牌,上次是阿隆索2007年9月8日对阵冰岛时。博斯克时代,西班牙在非点球大战中的点球命中率很低,拉莫斯罚丢后,数据已变成22球10失。有人批评拉莫斯不应主罚点球,其实斗牛士并无明确点球手,最近7粒常规赛点球分别由阿隆索、比利亚(微博 数据)索尔达多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和拉莫斯6人操刀。

西班牙最近3场大败有共同点,那便是对手中前场拼抢凶狠,而且善于打反击。最大不同在于,本场决赛是重要的正式比赛,前两场则为热身赛,斗牛士并无高昂斗志,在场上显得放松厌战。以对葡萄牙一役为例,西班牙在2010年世界杯1/8决赛中1比0战胜葡萄牙,并在去年欧洲杯半决赛中点球大战再次淘汰对手,两场大战之间那场热身赛,西班牙首发与世界杯西葡大战相比只差1人,即比利亚换掉托雷斯,结果却相差甚大。

联合会杯决赛惨败,更多让人联想起巴萨连续两场遭拜仁屠杀。西班牙首发有6名巴萨球员,算上替补出场的比利亚更达到7人。有评论指出,看巴西人蹂躏西班牙,就像看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包括上赛季的拜仁对付巴萨一样。事实上,斯科拉里正是使用了这些巴萨老对手的方式,克制住了斗牛士军团。

巴萨人身心俱疲

巴西人高密度的中前场逼抢,让西班牙无法从后场组织好短传配合。巴西中场使用大尺度拼抢,迫使西班牙核心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犯规次数达到8次,而全队也才27次,这导致斗牛士无法从容控球,打出擅长的传控足球。进攻中,巴西人利用凶狠逼抢造成西班牙中后场丢球,随即快速反击取得比分优势。

巴萨派评论员卡萨诺瓦斯指出:“马拉卡纳又给我们上了一课,西班牙在联合会杯上经历了巴萨在欧冠中的遭遇,现在光靠技术赢不了。身体素质成为巴西超越西班牙的决定性因素,就像海因克斯的拜仁吃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他的队友们一样。如今在巴西队踢球,光有技术已不够,还需要爆发力、耐力和侵略性。博斯克在马拉卡纳尝到比拉诺瓦在安联球场的苦果。这样的大败逼着你找出结论,想出解决办法。”

正如巴萨被拜仁淘汰后,比拉诺瓦承认球队近年来比赛太多无法坚持,本场决赛后,拉莫斯重复了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被切尔西淘汰后,普约尔说过的一句话,“我们也不是机器,体能差距很明显。”

面对体能差距,西班牙副帅格兰德已放出口风,“有些老球员可能明年不会来巴西。”巴萨人则希望,无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别再过多压榨哈维(微博 数据) 这样的老核心,并催促俱乐部留下哈维的天生接班人蒂亚戈,“把一个人累得要死,让另外一个闲得要走,这很荒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