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不能只靠犯规 斯式巴西志在明年大力神杯

大菲尔没有被短暂的胜利冲昏头脑,“我们还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还很难说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我们还需证明许多东西。2014年之路,今天才开始。”老到的他还把世界杯大热门的名分拱手送人,“我们还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达西班牙、德国和阿根廷等球队的位置。”低调之余他也给青年军打气,“让我们带着更多的自信上路,心里知道我们有条件达到那一高度。”

不过大菲尔也不见得是刻意低调,夺冠的巴西队确实问题不少。两大进攻核心奥斯卡和浩克表现一直不如预期,最终都没有收获进球。奥斯卡上赛季打了70多场比赛,身体疲惫是导致他发挥不佳的重要原因。浩克在俄超泽尼特不顺心,在巴西国内又面临质疑,不过他参与了决赛巴西队两个进球,显示走出低迷的迹象。

斯科拉里强调攻守平衡,联合会杯上的巴西队则远远没达到平衡。攻守平衡的基础是前场紧逼压迫,内马尔等一帮专事进攻的天才要完全达到斯科拉里的要求还需时日。古斯塔沃 和保利尼奥两位后腰防守技术尚可,但硬扛对手强力快速前锋时身体吃亏。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各有各的优缺点,要达到当年卢西奥胡安的默契与聪慧尚需时日。马塞洛助攻强,但身后空当也大,阿尔维斯(微博) 则需要恢复昔日犀利的助攻。防守也是一门技术,目前巴西队很多时候只能以犯规阻止对手。决赛上巴西犯规26次,西班牙只有16次,5场比赛巴西总共犯规81次,位列各队之首。

经历了联合会杯的淬火,巴西队初见好钢胚子。距明年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年,斯科拉里还有时间对巴西队精心雕琢。至于联合会杯魔咒,其实不过是种附会、巧合,它甚至连巧合都不是。联合会杯魔咒的出现有其必然因素,足球是参加人数最多的团队运动之一,要想保持一贯的实力并不容易。足球也有偶然因素,一届大赛夺冠已很难,连续两年大赛夺冠更是难上加难。迄今没有球队夺了联合会杯后再捧大力神杯,于是就有了联合会杯魔咒。可魔咒也是可以被打破的,偶然难以永远成为必然。或许就在明年?或许就在巴西?谁知道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