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帅用大赛锻炼新人 明年世界杯他们将成大气

敢用大赛锻炼新人

3比0击败西班牙,最大的收获是信心。联合会杯前,巴西队国际足联排名跌至历史最低的22名。长久逢强不胜,使巴西青年军丧失信心,没有了昔日的五冠底气,也使民众对巴西队失去信心,甚至出现主场狂嘘子弟兵的咄咄怪事。联合会杯夺冠,一路连克强敌,嘘声变成了掌声,质疑变成了支持,为明年世界杯创造了良好的主场气氛。从此再也没有人敢轻视巴西,敢不尊重五星巴西。

尽管决赛上的西班牙出现老化——哈维(微博 数据) 不在状态,阿隆索因伤缺阵,西班牙队实力稍不如前,但巴西队战胜的毕竟是现世界杯冠军。虽然夺冠后可能会在明年世界杯遭受联合会杯诅咒,但就算本土世界杯不夺冠,五星巴西也必须找回颜面。一支没有自信的球队,拿不了冠军。甘受联合会杯诅咒,换回五星尊严,这换得值。

成熟以挫折为代价,用胜利来奠基,而成熟又带来自信,这点在内马尔身上尤为突出。内马尔(微博 数据)联合会杯前后的状态和表现迥异,与斯科拉里和佩雷拉的调教密不可分,两位名帅有点石成金之手。内马尔诚然是块巨星材料,但在梅内泽斯时代没有人尽其才。斯科拉里一直对其信任有加,还让他穿上球王贝利的10号黄衫。

但内马尔一人强不等于巴西强,大菲尔敢于用大赛锻炼人材。除了首发11人,替补后腰费尔南多和埃尔纳内斯、替补前锋若和贝尔纳德、替补中场小卢卡斯和雅德松以及替补中卫丹特都有上场机会。联合会杯5战,巴西队共有18人上场,只有防线上的5名替补未曾上场。若小组赛前两战替补上阵,均在第93分钟幸运破门。决赛对西班牙,若上场更早,但主裁判下半场只补时2分钟,若首次替补上场无缘进球。对意大利和乌拉圭,20岁小将贝尔纳德也有不俗表现。

收获自信的同时,巴西队还赢得了信任。本土联合会杯,现场观众没有再嘘过一次巴西队。按国际足联规定,较长的巴西国歌现场只演奏删简版,可观众与巴西球员每场比赛都会一起将整首国歌唱完。尽管联合会杯期间出现大规模民众抗议,直到目前仍没有平息,但球场之内,巴西人给了巴西队百分百的支持。夺冠之后,斯科拉里以巴西队的名义感谢了民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