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神塞萨尔零封世界冠军 获金手套奖救赎2010

面对世界杯冠军西班牙不失球能有几人?至少儒利奥·塞萨尔做到了。2010年兵败南非,被荷兰淘汰一役,塞萨尔出现致命失误,成千古罪人,如今他终于完成自我救赎。巴西队联合会杯夺冠,塞萨尔当选赛事最佳门将。决赛力保城门不失,也多亏队友大卫·路易斯。第40分钟,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中卫门线处解围掉佩德罗的必进球。当然,对乌拉圭半决赛第13分钟,路易斯幼稚送出点球,塞萨尔扑出福兰点球,路易斯其实是在还债。

决赛上半场,塞萨尔工作不多。第18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远射被扑,这是西班牙人第一脚射门。第40分钟,马塔(微博 数据)左路妙传佩德罗,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势成单刀,塞萨尔出击封堵近角也没错。佩德罗推远角,路易斯奋力门前解围。赛后切尔西中卫透露,“我欠儒利奥一个球,我赛前跟他说了,我要还他一个。”3分钟后,内马尔(微博 数据)将比分改写成2比0,将世界冠军逼上绝路。

下半时拉莫斯的点球射偏,与扑对方向的塞萨尔关系不大。第80分钟,无人防守的佩德罗小禁区外射门被塞萨尔扑出。第86分钟,纳瓦斯右路传中,比利亚(微博 数据)兜远角又被塞萨尔化解。后2次救险,体现出塞萨尔世界级的水平。半决赛对乌拉圭,巴西禁区频频响起突袭警报。决赛对西班牙,尽管高空球占据优势,对手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零封世界冠军,一靠塞萨尔和后防线的出色发挥,同时也有些许运气因素。

上赛季女王公园巡游者降级,塞萨尔笃定离开,罗马和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都对他颇感兴趣,塞萨尔有可能继续留在伦敦。惺惺相惜,亦是同病相怜,塞萨尔赛后和卡西利亚斯交换了球衫,“我主动跟卡西换的球衣,因为他经历了艰难的时刻,坐到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替补席。在国际米兰我也经受过类似的事情,现在我恢复了过来。我祝卡西一切都好。”之后,卡西到巴西更衣室祝贺塞萨尔。塞萨尔说,“我也感到意外,我们聊了十来分钟。能认识他很荣幸,我对他非常倾慕。”

2004年美洲杯巴西夺冠,塞萨尔是主力门将,这一次又在本土联合会杯登基。不过,塞萨尔也羡慕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卡西。联合会杯决赛在马拉卡纳零封西班牙,巴西媒体赞扬塞萨尔为1950年世界杯黑人门将巴尔博萨复仇。但塞萨尔想要的更多,他已瞄准明年的本土世界杯,“我在巴西队的一页还没有合上,新篇章有待书写。我更愿意今天我们举起的是1年后我们可能举起的奖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