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谈失利:“最起码,我敢于尝试新东西”

[导读]挽救了7个赛点,如此勇敢;多达71次上网,实在疯狂。李娜回望2013年温网的这场八强战:“最起码,我敢于尝试新的东西,尤其是在大满贯八强赛如此重要的舞台。”

挽救了7个赛点,如此勇敢;多达71次上网,实在疯狂。当经年之后,李娜回望2013年温网(微博)的这场八强战,还有什么她会牢记在心上?面对本报记者的这个提问,李娜想了想答道:“最起码,我敢于尝试新的东西,尤其是在大满贯八强赛如此重要的舞台。”

赛后出现在记者们面前的李娜,没有沮丧之情,更没有年初澳网(微博)决赛落败后的泪水,因为她自认较好地执行了赛前制定的尽可能多上网的战术,而且发挥得不差,一向要求严苛的卡洛斯赛后也给予了李娜充分肯定。谈及挽救的那七个赛点,李娜说:“感觉挺爽的。其实比赛打到那个份上,我没想过赛点或怎么样,只是非常享受过程,直到输掉最后一分,我才心说——哦,输了啊,那么,上前握手吧!”

说到握手,李娜和拉德万斯卡赛前一直在球员通道中聊天,赛后两人还行了贴面礼。两位姑娘关系原本还算不错,会不会因为对手在关键时刻叫的伤停治疗而发生变化?加上裁判的误判以及比赛两次因雨延误,这场对局真是充满了“抓马”(drama,戏剧性)。李娜从来不找借口:“输了就是输了,输球只可能是因为,对手做得比我更好;伤停也是合理运用规则,不存在什么仗义不仗义。”

第三次打入温网八强,未能创造赛事最佳战绩非常遗憾;但能在31岁的年龄仍然能够有所变化,这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勇气。而对于年初制定的冲击世界前三的目标,李娜并不会因为目前看上去距离尚远而有所改变:“这是一年的希望,也是自我奋斗的目标,不会轻易修改。”

漫长的欧洲赛季结束了,在人们期待甚高的红土赛季中,李娜发挥平淡;而在人们并不抱太大指望的草地赛季,她却追平了温网个人最佳战绩。接下来,李娜将有四周休整时间,她将先去德国请医生复诊,确保以良好的身体状况迎接下半赛季的旅程;下周她将办理加拿大签证,多伦多将是她的下一站赛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