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无奈的选择往往正确 傅博比里皮合适

解雇一名教练很简单,扶正一名新帅则很难。足协决意赶走了卡马乔,那么由谁来接手国足呢?在东亚杯迫在眉睫之时,足协临时“扶正”了原中方助理教练傅博,傅博将带队到本月底。

或许这是对前年选择卡马乔的一次忏悔,多少也带有些赶鸭子上架的性质,但也不得不说这个选择很合理,套用时下热片《中国合伙人》里面的台词——迫于无奈之下的选择,往往是正确的。至少比选里皮(微博)合理。

因为卡马乔的突然下课,恒大主帅里皮升任国家队主帅的呼声达到了顶峰。里皮所到之处,被问及最多的就是“是否愿意接手国足”。无论里皮几番否认,这个话题就是热度不降,似乎在很多人看来,里皮基本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里皮不愿意出任国足主帅一点也不奇怪,毕竟国家队的牌面和恒大有着本质的不同。在恒大,国内球员是“角色球员”,在国家队,这批人却要充当核心,球场上需要承担的任务压力千差万别。在中国1年多时间,里皮必然明白中国球员的技术能力层次,带这样一支球队的难度远远大于率恒大打中超。指望里皮“化腐朽为神奇”实在是一厢情愿。

里皮是否有能力复制辉煌,根本不需要让他去国家队“演示”,恒大就是块很好的“试验田”。从本轮开始,让恒大放弃使用外援,里皮用全华班打中超。在没有孔卡的中场调度、穆里奇的反击速度和埃尔克森的门前冲击力的情况下,如果恒大仍可以获得同等水平的比赛优势,那么就能在侧面证明里皮具备执教国足的指挥能力。

和里皮相比,傅博自然没有那么辉煌的执教履历,但他对中国足球的认知程度要比里皮深刻得多,傅博更了解国家队的问题在哪儿。在临时带队就要面对比赛的当口,原本就是国足教练组一员的傅博更容易上手,也不会去设计一些不切实际的高级别战术,而这就是傅博比里皮做主帅合理的地方。当然,傅博明白不可能指望他而让国足脱胎换骨,傅博说:“国家队在前进的道路上肯定会有许多挫折,我们要坚持,有耐心!”“要坚持,有耐心”,傅博的这六个字才是对国足的最恰当评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