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漠视球迷无视媒体 想爱娜姐不容易

中国网球头号金花李娜赛场内外都习惯了被聚焦。法网首轮出局,赛后发布会抛出“三叩九拜”,引来热议;转战温网(微博),一路高歌打进八强,场内吸足眼球,场外继续开炮,在1日打入温网八强后,李娜接受中国媒体群访时再爆惊人之语,谈及法网“冒犯”他的记者时称:“居然今天神奇般地还看见那个人了,他还有脸可以坐那儿,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

其实李娜大可不必对这位记者耿耿于怀,媒体同李娜不存在利害关系,没有成为冤家的前提和必要。媒体的工作职责是向广大受众客观、全面地传递信息,理论上讲,新闻记者可以问任何问题,被采访对象有接受回答、拒绝回答甚至顾左右而言他的选择权利。只要问题的前提不存在刻意歪曲和恶意攻击,就没有问题。

回顾李娜的语录,从北京奥运会针对观众的“闭嘴”到法网针对球迷的“三叩九拜”,再到温网针对记者的“他还有脸来”,李娜的惊人之语更倾向于伤人之语。

李娜拥有数量可观的粉丝,球迷喜爱她真性情、有个性,但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个性绝对异于任性和随性。这种区别往往只有一线之隔,而划分个性同任性的重要标准就是尊重。当公众人物在面对公众和媒体时,忽视了尊重,这种“个性”则不是魅力所在。

在李娜的概念里,打比赛只是私事,无关他人。但广大球迷始终选择支持和关爱李娜,将李娜在网坛取得的成就视为国人和民族的骄傲,这其实源于朴素真诚的民族感情和凝聚力。一厢情愿也好,皆大欢喜也罢,李娜作为公众人物,客观上无法脱离公众,作为她收入主体的广告代言,实实在在依靠球迷和媒体的支撑。如果娜姐坚持我行我素,漠视球迷并无视媒体,换来的结果只会是:娜姐,想说爱你不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