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严格保密卡马乔赔偿金额 一举动或留话柄

本报讯 昨天下午4点多,代表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进行解约谈判的两名法务工作代表返回协会办公楼,向协会副主席于洪臣汇报谈判情况。据了解,双方的谈判已取得了一定进展。而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总经理石雪清在足协现身,也不由令人联想到“谁来为卡马乔赔偿金埋单”的问题。

前天下午,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在与足协一街之隔的金台夕照会馆就双方解除合作关系展开谈判。值得注意的是,当初参与签约卡马乔谈判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并没有参加解约谈判,而代表足协与会的是3名法律事务代表,分别是职业部工作人员沈睿、协会仲裁委员会一名律师及一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法律顾问,这位“海归”同时担任现场翻译。

会议开始前,中国足协高层对与会者提出了非常严格的“保密要求”。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双方的谈判到昨天下午就告一段落。记者看到,足协谈判组的几名成员昨天下午4点左右走进协会办公楼7层的小会议室,向于洪臣汇报了谈判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说,“虽然谈话内容没公开,但是从几个代表向于洪臣汇报的事实看,双方谈判应该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共识。具体赔偿金额不好估计,但最终的结果应该会符合卡马乔方面的心理预期,毕竟合同内容明明白白。”

几名法律代表离开之后,石雪清走进了于洪臣的办公室。近日,有消息称,作为当初中国足协聘用卡马乔资金的赞助方,万达集团将为足协单方解约卡马乔来支付赔偿金。据了解,在两年前确定赞助中国足球的一揽子合作协议中,万达3年的总赞助金额为5.1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就包括聘用高水平外教的费用,不过协议中并没有对“解约赔偿”做出具体说明,因此解约卡马乔所产生的违约金由谁来支付,也成为中国足协与万达共同面对的现实问题。对于记者的相关提问,石雪清一面摆手一面说道:“我真的不知道。”而对于这个反应,有圈内人分析认为,“钱的问题比较敏感,虽然解约谈判告一段落,但石雪清恐怕还要就具体问题请示万达更高层面的负责人。”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足协与卡马乔的律师沟通尚未结束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单方面宣布由傅博牵头“代理”国足执教工作,严格意义来说,这一举动并不规范,也很可能给卡马乔方面留下话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