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导读]如何扮演成功女人的另一半,姜山有其独特的“老公之道”。李娜不喜欢外界过多关注她的私生活,姜山也尽量不让“夫妻档”总出现在媒体前。一个强势而成功,一个淡定而低调,这就是李娜姜山。

被李娜“腻”的老公 大男人姜山特宠老婆

【深度】全面解读姜山,李娜背后的男人

自李娜排名进入世界前十后,伴随着李娜成绩的起伏,姜山几次从教练的位置上“下岗”,他也干脆专心做起了李娜的“助理”。温网开始两天,球场湿滑导致球员在场上频频摔倒受伤,退赛的事件不断发生,这也让“助理”姜山颇为关注。

“今年的草地怎么这么滑?”趁着李娜第二轮赛前训练,站在一旁的姜山用英语询问场边的工作人员。“每天赛后怎么维护草皮啊?站在哪个位置会好一些?” 姜山细心聆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不时询问草皮的情况,也算是为李娜提前收集“情报”。

大满贯比赛期间,陪李娜练球是姜山这位“助理”的工作,没当陪练之前,他大多数的时间都是站在场边看着李娜训练。尽管曾经也是网球运动员,但退役多年的姜山如今却已经有了“发福”的迹象,身着T恤的他大肚腩凸显。

这一天的训练,李娜与郑洁(微博)合练。因为郑洁的教练就是老公张宇,场上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李娜和郑洁每打完一球,站在一旁的张宇都凑上前去为郑洁讲解,而同样是老公,姜山则悠闲地叉着腰背靠栏杆,看着卡洛斯给李娜讲解。

“你太轻松了吧,就等着数钱了。”训练结束后,郑洁开玩笑地对姜山这样说道,姜山并不在意依旧一脸憨笑,而站在一旁的李娜则坏笑着将网球扔到了姜山的大肚腩上。

“张宇谈不上羡慕(姜山清闲)吧,只是有老公在身旁,那种踏实感是我感同身受的。一年里我们有10个月在外比赛,有个值得信赖的人陪着你征战,真得很不一样。”同样是老公在侧陪伴的郑洁深有体会。

这天训练场外没有大批记者的“围观”,训练结束后,卡洛斯、郑洁等人都已经离开了球场,只剩下站在场边收拾器材的姜山和李娜。李娜提着姜山的背包,贴在老公面前,低头看着姜山收拾器材。姜山把刚才询问草皮的情况和李娜不断地叮嘱,边听李娜边点头,对老公所说的话很认同。

收拾完器材,姜山起身看到拿着大包小包的妻子,他赶忙一把都接了过来。抱起4、5把网球拍、自己的背包、李娜的背包,憨笑着走出了球场,甘当“拎包男”。作为妻子的李娜则一身轻松,三步并成两步,如同少女一般跟在老公身旁。

私下里,李娜并没有场上的威势,就是一位普通的妻子。熟悉姜山和李娜的朋友都知道,李娜其实很“黏”姜山。回到武汉的时候,姜山会和老朋友一起打打牌,李娜都乖乖跟着他。姜山打牌李娜看着,看一会儿不想看了就在后面沙发上躺着看书。偶尔姜山打通宵,李娜也陪他通宵,这在她法网夺冠后依旧没有改变。

今年年初李娜再次闯入澳网决赛时,李娜和姜山代言的的广告在网络上流传,和一年前那句知名的 “健康我就能欺负你一辈子”不同的是,夫妇俩这次主打温情牌,一句“你健康我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两人关系最贴切的反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