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中国女团问鼎 男团胜韩国进决赛

[导读]中国队在2日举行的第21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乒连续4次捧杯。中国男队在男团半决赛中以3:1力克韩国队,打入决赛。

新华社韩国釜山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琪琳、冮冶)中国队在2日举行的第21届乒乓球亚洲锦标赛女团决赛中,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乒连续4次捧杯。中国男队在男团半决赛中以3:1力克韩国队,打入决赛。

女团决赛呈一边倒之势,出场的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朱雨玲(微博)没有给李皓晴、姜华珺(微博)、管梦圆任何机会,均以大比分完胜对手,再次显示了中国女乒整体实力的霸主地位。赛后,中国女队总教练孔令辉(微博)评价这场比赛时说,中国队这次准备的比较充分,从头至尾打得比较顺利,但也没有想到最后在决赛碰上中国香港队,特别是中国香港队的李皓晴在女团赛中表现上乘。

日本队和新加坡队并列女团第三名。

在男团半决赛上演的中韩大战可以被看成是决赛的提前上演。闫安(微博)表现欠佳,以8:11、6:11、12:14输给了世界排名53位的郑荣实。马龙(微博)有些不在状态,比赛打得尤为艰难。在对徐贤德、李相秀的两场球中,马龙都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连扳三局获胜的。许昕(微博)虽发挥正常,以11:9、11:9、11:4拿下李相秀,但前两局双方打得很胶着,拉不开比分。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评价这场对抗时说,韩国队这次派出的是清一色年轻选手,没有压力,拼劲十足,马龙今天状态不太好,但毕竟是世界冠军,具有抗压素质,从而拿下两分。他说,3:1的意义大于3:0,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另一场男团半决赛是在日本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展开,两队实力不相上下,打满5局后,日本队以3:2争得决赛入场券。

本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设男女团、男女单、男女双和混双七个项目,赛期从6月30日至7月7日。中国男女队分别派出了除张继科(微博)和李晓霞(微博)以外的强大阵容。男团决赛将于3日晚7时(当地时间)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