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真傻还是假傻 谁来为卡马乔合同负责

聪明的卡马乔,傻傻的中国足协。这是我编完今天我的同事发来稿件后的第一感受,于是我把它变成了标题,以提醒读者们留意一下,在有关卡马乔这件事上,中国足协犯下了多么低级的、不可饶恕的错误。

其实,早在卡马乔还好端端地待在中国队主帅之位时,我在听说了他从中国足协拿到的是税后年薪后,我就惊讶得无与伦比。难道中国足协官员们与我们不一样?他们每月得到是税后报酬,要由中国足协为其个人工资向税务部门交纳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是,那么为何会与卡马乔签订这样一份税后的城下之盟?

要解释得清这样的合同,最可能的原因有两条,一是严重的渎职。无论是直接负责与卡马乔谈合同的官员,还是最终签字批准这一合同的足协一把手,都不甚了解这份合同的真正含义和法律后果,(我甚至怀疑他们是否仔仔细细地通读了合同全部文本),也就是这两个关键人物,根本不具备在这件大事上的决策能力,只是不可知的命运把他们推到了这一岗位上,这才糊涂官做出了糊弄事;二是崽卖爷田不心疼。反正聘请外教的钱是万达集团支付的,不是中国足协的钱,也不是国家体育总局下拨的经费,怎么花都成,不必像买卖自家房产一样翻来覆去地掂量考虑,于是才捅出这样大的窟窿,让刚刚兴旺了一点的中国足球又喝起了西北风。

如果我的分析成立,那么前者就构成了渎职罪。果真按合同赔付了卡马乔700万欧元,按最新汇率,读者们可以给中国足协算一笔账,那该是一个怎样的天文数字?谁来埋单?倘若继续是万达集团,人家真是冤比窦娥,给你钱请世界级外教不说,连擦屁股的钱也得人家出?如果是体育总局兜着,哪一个纳税人的钱可以这样被糟蹋?这样的渎职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岂不比目前仍关在牢里的南勇、谢亚龙还要让人可气。

建议懂法律的新掌门人张剑,带着中国足协全体官员们好好抓住这一典型事例,看看你们的前任究竟错在哪儿了?我们不怕你们防水防盗防记者,但我们希望你们不要重复类似的错误,多向卡马乔以及卡马乔的经纪人、律师们学习,既要学人家的专业知识,更要学人家过日子的算计能力,请中国足协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珍惜每个中国人对中国足球投去的希望与热情。 李戈J08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