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启用“备胎”上路 名教不愿接手傅博转正

比下课更重要的,是谁上课,但这个问题恐怕又得困扰中国足球很长一段时间。足协决意赶跑卡马乔之后,临时的国足新帅仓促出炉。昨天下午,足协召开国足工作会议,基本敲定由原中方助理教练傅博负责组队,参加下个月的东亚四强赛。这好比在汽车爆胎之后,不换新胎,而是选用备胎上路。资历和名气平平的傅博,会比卡马乔有用吗?

在没有继任者的情况下,足协迫于各种压力与卡马乔解约,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一般来说,如果对上一任不满意,下一任应该要比他更强才说得过去。但在昨天的足协工作会议上,管理层最终决定,由傅博、区楚良(微博) 和来自武汉卓尔的王军组成新的临时教练组,负责近期国家队的组建、训练、比赛。

足协原本考虑挑选一些有资历、有声望的本土教练来当“救火队员”,但鉴于这只是个“临时主帅”的角色,几乎所有的名帅都不愿意接手。无奈之下,足协只能让傅博接替。

从高洪波时代起,傅博便开始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尽管卡马乔入主之后,他实际上已被边缘化,但一直未退出教练组。拥有长达4年的国足助教生涯,使得傅博对国家队的工作流程非常熟悉,与国脚的关系也比较融洽,这是他此时能够上位的最主要原因。但在傅博身上也存在硬伤:除了青年队,他还没有一线队主教练的经历,更别提国家队。能不能做得比卡马乔更好?可以说目前是一个大问号。

区楚良一直在国足担任守门员教练,他的留任顺理成章。相比之下,王军是一名绝对的新人。球员时代,效力过武汉雅琪的他没有太多抢眼成绩,执教经历也不算丰富。此番能够跻身国足教练组,主要是因为傅博的大力推荐,两人个人关系非常不错。

据悉,傅博的任务只是东亚四强赛,并不包括亚洲杯预选赛。但考虑到中国足协此前曾表示,如果临时教练表现不错,或许会继续留用,甚至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因此傅博带队打亚预赛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按照计划,国足将于本月14日集中,随后在香河集训3天,18日启程飞赴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

本报记者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傅博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