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数已尽or众望所归 韦德曼赛前已赢大半江山

[导读]UFC162将在拉斯维加斯火爆开战,作为头条的UFC中量级冠军战可谓赚足眼球,只是这一次,“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再也没有像以往那样赢得绝对的支持率。

气数已尽or众望所归 韦德曼赛前已赢大半江山

UFC162 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 VS 韦德曼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7月7日,UFC162将在拉斯维加斯火爆开战,作为头条的UFC中量级冠军战可谓赚足眼球,只是这一次,“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再也没有像以往那样赢得绝对的支持率,相反,在与超新星克里斯-韦德曼(Chris Weidman)的胜负对比中,不可一世的王者这次却失去了大半的江山。

通过媒体赛前对多位UFC知名选手的采访,绝大多数人都把胜利的一票投给了韦德曼,认为这场比赛警示一个时代的终结。“我问了很多选手,他们都认为韦德曼会击败席尔瓦,这个结果实在是太疯狂了!我的意思是,如果有一些人支持韦德曼是很正常的,但是现在几乎90%的选手都占到了韦德曼这边”,UFC主席达纳-怀特(Dana White)难以置信地说道。

“我问了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他也认为韦德曼会获胜。要知道以GSP的技术经验都认为席尔瓦会输的话,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的观点。另外GSP也表示席尔瓦的失利是他没有兴趣与其进行超级战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也有为数不多的几位选手依然选择站在席尔瓦一方,其中就包括了中量级名将提姆-波特舍(Tim Boetsch)。早前,波特舍原本计划与韦德曼比赛,但是由于后者受伤而作罢。伤愈后的韦德曼直接获得挑战权,也令这位同样排名前十的老将颇感不满,他说:“韦德曼还太年轻了,他虽然9战全胜,但也只有9场比赛的经验而已,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和胜利才能资格面对席尔瓦,这一战如果他能获胜就真是见鬼了”。

抛开众位选手的意见,按照两人的风格来客观分析的话,韦德曼确实在诸多方面能够克制蜘蛛的打法。首先,韦德曼是两次NCAA全美摔跤冠军,其摔跤功底毋庸置疑。而回顾席尔瓦与松恩的两次较量,可以说蜘蛛在防摔方面相当薄弱,就这一点来说,韦德曼恐怕可以轻松TD进入地面战。

而在地面战中,韦德曼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攻破席尔瓦的防线,但即便无法攻破,韦德曼依然可以通过点数的方法来赢得判定。降服方面,韦德曼同样练习巴西柔术,他曾3次降服对手取胜,而蜘蛛的4场败绩中有2场是输在了降服上,因此席尔瓦若想像降服松恩那样降服韦德曼将会十分困难。

最后,年龄也是席尔瓦的劣势之一,如果比赛打到5回合判定,很难想象蜘蛛在最后两回合还有灵活的闪躲的移动,在地面恐怕更是寸步难移。综合来说,韦德曼也许确实没有能力KO席尔瓦的,但是五回合判定取胜的可能性却着实不小。对于具体情况的猜想,不由得令人对UFC162的这场中量级冠军战更加的期待。(UFC中国 NAOH)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