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亚锦赛男团3-1韩国进决赛 马龙2场大逆转

[导读]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展开,男团半决赛,奥运冠军中国3-1力克东道主韩国队跻身决赛,将与日本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争冠。此役国乒小将闫安输球,而马龙独得两分。

乒球亚锦赛男团3-1韩国进决赛 马龙2场大逆转

刘国梁(微博 博客)场外焦急指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展开,男团半决赛,奥运冠军中国3-1力克东道主韩国队跻身决赛,将与日本和中华台北之间的胜者争冠。此役国乒小将闫安(微博)输球,而马龙(微博)独得两分,且都是通过大逆转的方式取胜的。

比赛焦点

乒乓球亚锦赛团体比赛采取五盘三胜,五盘全部单打的赛制,中国男团1/4决赛3-0轻取印度,韩国队1/4决赛3-0击败了新加坡。韩国队新奥运周期没有了 吴尚垠 柳承敏朱世赫等老将,以李相秀、徐贤德、郑荣植等新人主打,李相秀赛前更是扬言要猎杀中国队。

奥运冠军张继科(微博)休整、奥运亚军王皓(微博 博客)大婚,国乒这次亚乒赛由马龙领军,马龙在本场中韩半决赛不负众望,小将闫安输球的情况下,马龙独得2分,且都是0-2落后,连赢三局逆转,彰显强大的心理素质。

精彩回放

第一盘,中国队的世界杯冠军马龙与韩国的徐贤德交锋,徐贤德是90后新星,左手横板弧圈结合快攻打法,基本功较为扎实。马龙在一开始慢热,先输掉了两局,此后他稳住阵脚,通过强大的相持能力连赢三局,3-2力克对手,为中国队立下头功。

第二盘,中国队总决赛冠军许昕(微博)与韩国的李相秀交手,李相秀也是一名90后新人,曾经获得亚青赛冠军,并且是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从资格赛打起,获得乒联巡回赛冠军的男单选手。许昕通过凌厉的前三板和身高臂长的优势,完全压倒对手,先赢两局,第三局更是10-0领先,根据惯例许昕故意输了1分,韩国选手趁机连追数分,许昕顶住压力拿下此局,3-0完胜对手,中国队盘分2-0领先。

第三盘,中国的闫安和韩国的郑荣植对阵,两名选手都是90后小将,所不同的是闫安有些拘谨,而郑荣植敢打敢拼,闫安很快0-3告负,中国队盘分2-1领先。

第四盘,中国的马龙和韩国的李相秀强强碰撞,第一局马龙失误偏多,不够兴奋,7-9落后,并以8-11先折掉一阵。第二局马龙开场3-6落后,他通过正手相持的优势10-8抢到局点,但韩国选手搏杀连得3分,马龙10-11反而送出局点。随着马龙漏球,没有接到对手的摆短,他就以11-13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双方激战成3平,李相秀通过两次长球偷袭,导致马龙两次接发球出界,马龙逆境爆发11-7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打出气势,多次主动上手,8-3取得领先,随着对手吃发球,马龙11-4再胜一局。决胜局双方2平后,马龙率先求变8-3领先,随着对手拉球下网,马龙11-4拿下,从而3-2翻盘,中国队盘分3-1淘汰了韩国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乒将在7月3日下午与日本和中华台北队之间的胜者争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