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五将来自吉林 孙军:培养人才目标国字号

国家队长春晚报 [微博] 关海阳2013-07-02 13:42
0

本报记者 关海阳

今天,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国奥男篮将迎战阿根廷队。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国奥男篮获得了2胜2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支国奥男篮名单中,有5名球员具有吉林东北虎男篮的“血统”,而且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都有上佳的表现。

入选本次国奥男篮的钟诚(微博)和常亚松自然无须多言,两人目前都效力于东北虎男篮。除此之外,现效力于福建泉州银行的赵泰隆(微博)也是一名地道的长春人。在今年3月份,赵泰隆在休假之际还曾与东北虎球员一同训练。孙桐林和田桂森都曾是东北虎青年队的球员,两人之后分别转会至东莞新世纪和山西汾酒。在上赛季的CBA全明星扣篮(微博)大赛上,田桂森飞跃“汤圆”的一记扣篮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收看了斯杯的几场比赛后,东北虎男篮总经理孙军(微博)颇为感慨地表示:“看着这些在长春成长起来的孩子能够在国奥队中有不俗的表现,愈发感受到了梯队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培养我们本土的小球员时,也希望孩子们能以这些国字号球员为奋斗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