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米兰传奇射手辞世 为你的伟业鼓掌(图)

泪别!米兰传奇射手辞世 为你的伟业鼓掌(图)

再见,英雄!

与病魔抗争了整整8年时间的斗士,累了,闭上了眼睛,永远。6月28日,前佛罗伦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博尔戈诺沃,因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英文简称ALS)并发症去世,享年49岁。

ALS是一种肌肉神经元疾病。神经元逐渐死亡,大脑中枢神经无法再将运动指令传达给身体全身肌肉,导致最终全身瘫痪,只有少数神经元(比如面部)幸存。患病者脑神经思维完全正常,性格、记忆都保留,就是明明白白地看着自己的身体无法行动。世界上最著名的ALS患者,就是著名物理学家霍金。该病又称为格里克病,美国前棒球明星格里克在1939年发病,才引发了大众的关注,目前运动员是ALS的主要袭击目标。

现代医学上对ALS并无明确治疗手段,因为根本不知道因何发病。对病因目前仅限猜测:第一是运动过程中的碰撞和伤病,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恢复,有可能最终导致ALS;第二是农药和除草剂在球场等地方的使用,因为最近几年高尔夫球员中也有类似病症发生。

博尔戈诺沃职业生涯的辉煌主要在佛罗伦萨和AC米兰。1988-89赛季,博尔戈诺沃与巴乔组合在佛罗伦萨一共打入29球(博尔戈诺沃15球),尤其是2比1击败宿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时,博尔戈诺沃补时顶入制胜头球。1989-90赛季在AC米兰,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对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首回合巴斯滕的点球是博尔戈诺沃制造,米兰1比0取胜;第二回合拜仁2比1取胜,而让米兰过关的客场进球就是博尔戈诺沃打入的。

退役后博尔戈诺沃回到家乡科莫开始执教青少年队,2005年一次训练中突然感觉脚下无力、走路拌蒜,ALS开始发病。最痛苦的是,当时博尔戈诺沃一家人并不知道自己患的就是ALS,莫名的恐怖和无助感打击着这个六口之家。两年之后才最终确诊,不过博尔戈诺沃那段时间情绪非常低落,躲在家里不见人、脾气暴躁。

妻子和四个孩子的陪伴最终帮助博尔戈诺沃走出心理困境,2008年9月他正式宣布自己患上ALS病症,并开始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组织各种友谊赛、慈善赛,还出了一本自传。一方面是为慈善基金、ALS研究基金捐款,另一方面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病魔无情、人有情,病魔可怕、人不怕。就像好友巴乔在博尔戈诺沃去世后专门写下的悼文,“我的英雄,你的伟业就是将病魔的毒性转化为其他患者的良药,我会永远以你为豪……”足球世界各界人士纷纷致电,悼念。在意大利对西班牙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上,意大利黑纱缠臂,纪念这位英雄。

英雄也有疲倦的时候,最近一段时间,博尔戈诺沃就已经开始不喜外出见人,身体情况也愈发恶化。他发给《米兰体育报》的最后一份评论是支持阿莱格里留任米兰的,最后发出的文字,则是在意大利2比1击败墨西哥的比赛次日,通过为该病患者设计的眼睛控制电脑装置(他的自传也是用这种装置完成),他写给皮尔洛的一封邮件,“安德烈,你是我的英雄,你的任意球真正感动了我。为你的职业生涯、为你和尤文图斯赢得的冠军、为你的为人,鼓掌……”

其实这个时候,赢得掌声的英雄,更是博尔戈诺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