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意大利2006世界杯夺冠英雄宣布退役

致敬!意大利2006世界杯夺冠英雄宣布退役

佩罗塔离去,托蒂德罗西仍将在罗马奋战

36岁的罗马中场佩罗塔宣布了挂靴退役的消息,“是的,我要停下脚步了。我与罗马不会再续约了,但我又不想在其他球队退役,所以我选择了将自己的最后一站定格在罗马。未来?也许会以其他身份留在罗马吧。我最大的遗憾?今年的意大利杯决赛,对拉齐奥失利。”

佩罗塔其实遗憾不多,作为一名不算很出名的球星,能够在罗马队效力足足9年时间,仅次于正副队长托蒂和德罗西,已非常不易。2006世界杯冠军团队中,3名罗马球员正是托蒂、德罗西、佩罗塔,佩罗塔也是三名世界杯罗马功臣中第一个退役的。

佩罗塔出身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青年队,在小球队切沃开始引人关注,然后加盟罗马。他在中场的攻击能力是教练们看重的,尤其是在斯帕莱蒂接过罗马教鞭后对佩罗塔的改造非常有效,直接让佩罗塔从中场提到前腰位置。这也给了里皮(微博)灵感,2006世界杯上,佩罗塔就是主力左边锋,不以速度见长,但后排插上攻击力足够强大。

一次世界杯,两个意大利杯(2006-07、2007-08),2007意大利超级杯,是佩罗塔职业生涯的奖杯,对了,还有2006-07赛季意大利杯上的最佳射手,4球。

在罗马的最近几年,佩罗塔已经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但一直踏踏实实做替补。正如他所说,佩罗塔还是打算退役后以其他角色身份留在罗马。其他年龄级别梯队主帅?可能性不大,佩罗塔更希望从事行政工作。今年1月,佩罗塔就作为球员协会代表入选了足协理事会,以后恐怕要走的是阿尔贝蒂尼路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