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情绪控制HOLD住比赛 获比胜利更可喜进步

[导读]李娜本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有两点,除了自身恐怖的进攻火力之外,她控制情绪的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也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李娜情绪控制HOLD住比赛 获比胜利更可喜进步

娜姐本场比赛情绪控制完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面对一位TOP15高手,李娜居然在仅仅丢掉两局之后就强势过关,证明自己完全足以跻身本届温网(微博)夺冠热门的行列。李娜本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有两点,除了自身恐怖的进攻火力之外,她控制情绪的能力在本场比赛中也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李娜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大进攻力已经毋需赘言,她在底线上完全占据了优势,整场比赛轰出了三倍于对手的制胜分。文奇在比赛中一直不敢和李娜形成正面的对抗,而李娜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都表现出来了极高的水准,可以说,李娜在本场比赛中完全是凭借自己强大的进攻击溃了对手,没有给文奇留下任何反扑的机会。

而除了进攻之外,李娜在本场比赛控制情绪的能力也令人称道,这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首盘比赛中,文奇尽管在主动进攻方面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但是她一直试图通过自己出色的切削技术来“磨”跨李娜,李娜如果一味的冒失进攻,很容易陷入失误的泥沼,从而给对手留下机会。但是李娜今日在这方面把握得非常准确,她甚至有意识的降低了自己的击球速度,目的就是保证击球的稳定性——这在她以往的比赛中是非常少见的一点。在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中,李娜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文奇的战术完全失效,李娜得以迅速建立起来比分上的优势。

其次,在第二盘比赛的尾声阶段,李娜和首盘比赛一样再次取得局分5-0领先,文奇此时已经有放手一搏的意思,介于李娜在首盘比赛盘末阶段连丢2局的表现,球迷有些担心她能否控制住场上的局面,就连教练罗德里格斯在场外也通过自己的神情指导李娜应该冷静下来。而李娜很快就让球迷的担心变成了多余,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保发之后送蛋成功,将胜利牢牢攥在了自己的手中。

纵观李娜的前四场比赛,她在比赛中依然会有起伏的时刻,状态偶尔还是会出现波动,但是总的来看,她的调整能力相比之前已经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一点与罗德里格斯的调教应该是大有关系。在之前两场比赛中,李娜都曾陷入到非常危急的局面中,但是她都努力走出了阴霾,没有像过去那样遇到不顺就一泻千里。有了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做保证,再加上目前愈加稳定的击球手感,李娜本届温网的前景,绝对是大有可期。(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