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死战泰达从“鑫”开始 功臣还会被清洗吗

特约记者忻圣淇报道 凭借迪内尔森第8分钟的进球,天津泰达主场1比0战胜上海申鑫,用一场胜利为半程收官。在球队看来,6月30日晚的胜利打响了保级三大战役的第一枪,未来泰达还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申花和辽足,泰达的最终目标是要取得三大战役的全面胜利,彻底脱离保级圈,可以说,泰达的保级之路,从“鑫”开始。

申鑫右路是大弱肋

对阵上海申鑫的胜利,可以说是一场战术的胜利。

赛前泰达对客队进行了认真研究,教练组认为,对方防线的右路问题很大。吉马良斯赛前一再叮嘱队员,“比赛要坚持打边路,特别是对手的右边路,是防守较弱的一边。”吉马所言不虚,上海申鑫此役之前的26个失球,有14个是被对方从这一侧攻入。比赛中迪内尔森所进一球正是利用对方右边路防守队员的失位而攻入。此外,泰达队在这一侧还屡次形成威胁,如果不是射术不佳,上半时结束时,场上1比0的比分就将扩大。

拿到对手的出场名单后,吉马良斯和教练组在休息室内再次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对方的高大中卫乔尼伤愈首发登场有些出乎预料,因此吉马良斯现场办公,叮嘱球队不要随意起高球,并且要求箭头瓦伦西亚,要多通过速度优势撕开对方防线。吉马对对手战术的研究从休息室一直延续到赛场内,直到赛前升国旗仪式,吉马良斯还一直拿着手中的战术板划来划去。

虽然上一轮负于富力,但泰达已经显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外界各种利好消息加之奖金的刺激下,泰达已经恢复了保级的信心,主帅吉马良斯说:“这场比赛最可喜的一点就是球队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较以往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一位教练的发言则言简意赅,“大家的心气儿又回来了。”

赛后,泰达的更衣室静悄悄,全然没有了上个主场战胜亚泰后过节般的欢庆,这次既没有领导的慰问,也没有队员大吼大叫的宣泄,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平静,大家收拾好东西后,安静地离开球场——如今的泰达,似乎已经开始习惯胜利了。正是因为胜利是如此的理所应当,队员们已经才侥幸取胜后的窃喜,“我们只不过是兑现了赛前必须全取三分的诺言,这场比赛的胜利完全是我们应该得到的。”吉马良斯语气坚定地说。

赛后能引起大家兴趣的话题是长春亚泰的成绩,当得知亚泰也获胜时,一些队员露出了些许失望的神色,不过教练立刻鼓励大家,“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要去关注别人。”

功臣能扭转命运吗?

战胜申鑫后,泰达已超越少打一场的武汉卓尔,摆脱了垫底的位置。从下一轮对阵申花开始,泰达将有新外援助阵,球队负责引援的教练肯定地告诉记者:“下个主场咱们一定会有新外援亮相。”这名教练所指的外援便是来自巴西的安德烈齐尼奥,他表示,这名援兵现在就在飞机上,很快就会到达天津。新外援的助阵同样也会增强现有队员的信心,球队的主力门将杨启鹏 就说,“新外援到了,我们的实力会明显增强,发挥也肯定将更稳定。”

为泰达本场比赛进球的小个子迪内尔森状态火热,近两个主场对阵亚泰和申鑫,泰达都是凭借他的进球直接获得6分,但是他的合同已经到期,与他位置、风格类似的老乡安德烈齐尼奥又即将加盟。对于近期沸沸扬扬的转会传言,他相当清楚:“现在很多巴西网站都在说安德烈将来泰达,他在巴西是很有名的队员,他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当中有人将离开,但是我十分期待能够和他一起联手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如今迪内尔森希望留队的态度十分明确,吉马良斯赛后表示:“鉴于有些外援的出色发挥,我们也将重新在外援的事情上进行沟通。”

7月6日、14日,泰达将分别迎战申花和辽足,在主帅吉马良斯心中,这两场比赛的目标唯有胜利:“未来的两个主场,我们要多赢球,为下半程联赛取得一个好的开端和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