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广沪:巴西胜在战术得当 两后腰扼杀西直传

朱广沪:巴西胜在战术得当 两后腰扼杀西直传

朱广沪(微博)点评联合会杯决赛

腾讯体育6月30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许可(微博)、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东道主巴西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以3:0完胜西班牙,夺得了2013年联合会杯的冠军奖杯。赛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连线特邀评球嘉宾、前国足主帅朱广沪。

对于今晚的巴西大战,朱广沪认为,从整场比赛来看,西班牙和巴西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相比之下,巴西队在今晚的战术运用上要更为得当,而西班牙则是运气差了一些,如果不是大卫-路易斯的成功飞铲解围,完全可以1-1暂时追平对手,扭转颓势。

此外,朱广沪在谈及今晚的3粒进球时,再次提及了本届比赛的进球特征,“从今晚的进球来看,在进球时间上与前面的不少比赛都颇为类似,全都是开场不久、临近半场结束或者临近全场结束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主要还是因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球员们的注意力还不太集中,而临近半场或者全场结束的时候,则是因为体能下降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而引起。”

“当然,今天的三个进球都可圈可点,弗雷德的第一个进球打得很有创意和想象力,当时在禁区内摔倒之后竟还能比卡西利亚斯更早碰到皮球并将之送入网窝。内马尔(微博 数据)的进球也让人惊叹不已,当时他的那脚射门时速达到了110公里每小时,这让卡西利亚斯在防守起来难度太大。而弗雷德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打得很巧妙,有点四两拨千斤的感觉。”朱广沪说。

对于西班牙今天的完败,朱广沪认为主要是因为西班牙错失了点球机会以及后来又被罚下一名球员,“整个比赛的局势更向巴西方面倾斜,巴西的战术整体上是成功的,两个后腰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 表现出色,控制住了西班牙的直传球,减少了西班牙对巴西禁区前沿的威胁。当然,西班牙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表现很稳定,这十分难能可贵。另外,西班牙在比分落后和少一人的情况下,没自乱阵脚按照自己的踢法一直坚持下去,没有放弃,始终追求进球,这非常值得赞扬。不过,从整个战术安排来说,巴西控制了中场的直传球,并利用两个边路——内马尔的左路和浩克的右路,形成包抄抢点得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