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两阶段战罢 四位世界冠军出局

[导读]6月29日,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山西长治结束了四盘对局,古力九段、周睿羊九段两位世界冠军被淘汰,加上6月25日进行的三盘对局,已有四位世界冠军出局。

特约记者李浩然 报道

6月29日,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在山西长治结束了四盘对局,古力(微博)九段、 周睿羊九段两位世界冠军被淘汰,加上6月25日进行的三盘对局,已有四位世界冠军出局。

本届阿含·桐山杯首轮分三阶段进行,6月25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三盘对局,6月29日在长治进行另四盘,檀啸七段VS韩一洲二段的比赛因为檀啸赴韩参加亚洲室内运动会而延期至7月进行。

在6月25日进行的三盘对局中,春兰杯冠军陈耀烨九段执黑对谢尔豪初段,因是快棋之故,两人自布局阶段起即杀成一团,左上角埋下的劫争炸弹为全局流向定下调子,两人在全盘其他处的交接中均为此劫展开。最终还是谢尔豪引爆了这一处炸弹,陈耀烨苦于没有劫材,只得听凭白棋掏掉右上角成活,而黑棋所得极其有限,仅仅在右边盘收一个小官子而已。

之后陈耀烨又续弈了近百手,当两人在中腹再度形成转换后,棋盘各处均已定型,实空落后的黑棋再无逆转空间,陈耀烨中盘认输。同一天,LG杯冠军时越九段不敌连笑四段,芈昱廷四段不敌童梦成三段。进入5月后,连笑四段俨然不知输棋滋味,在阿含·桐山杯本选赛中连过四关,进入本赛;还打入倡棋杯四强和名人战八强,战胜了周睿羊、时越、柁嘉熹等当红小生。

在长治进行的四盘对局中,近期状态正佳的周睿羊九段不敌2010年阿含·桐山杯冠军邱峻九段,“磨王”邱峻行棋偏慢,但也是一把快棋好手,曾获得NEC杯、阿含·桐山杯等快棋赛冠军。本局周睿羊本意在中腹攻击白孤棋,结果白棋不仅金蝉脱壳,还逼迫黑棋大块两眼苦活。邱峻功力之深厚可见一斑。行至282手,黑棋实空不足而认输。

古力九段与刘星七段今年已是三度交手,年初天元战,古力“捡”了一盘,但随后在倡棋杯赛中“还债”,优势下没提防到刘星一着一路跳妙手,大龙遭屠而大败。此次交手,状态不佳的古力执黑以1又1/4子之差落败。

古力曾获2003年、2005年、2009年和2012年阿含·桐山杯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刘星曾获2006年、2007年阿含·桐山杯冠军。

本赛中唯一的70后 周鹤洋九段执白对孟泰龄六段,两人在中盘进行超级大转换,周鹤洋判断有误,此转换明显白棋不利,黑棋近乎囊括了半边棋盘的实地,加上左上角,足以贴目。至320手,周鹤洋见逆转无望,这才投子认输。

最后一盘,以应氏杯冠军身份直接进入本赛的范廷钰九段执黑3/4子胜邬光亚六段,晋级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sh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