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击王!弗雷德3战5球 失金靴?效率远胜托妞

闪击王!弗雷德3战5球 失金靴?效率远胜托妞

弗雷德为巴西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腾讯体育讯 巴西坐拥“闪击之王”,小组赛是内马尔(微博 数据),决赛则换成弗雷德。上下半时前3分钟各下一城,巴西新9号3战关键战役连入5球(对意大利2球,对乌拉圭首开纪录),决赛更是梅开二度成为主宰,俨然成为了一名“大场面”之王。

本场决战,主裁鸣开场哨仅95秒,弗雷德就让西班牙遭遇当头棒喝。队友浩克边路将皮球传中入禁区,弗雷德用身体硬扛住皮克(微博 数据)并与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起跳抢点,熟料弗雷德和阿韦洛亚都没有顶到皮球,球在下落后反弹到内马尔的右小腿上,同时还被阿韦洛亚的手下意识的一挡,此刻皮球“鬼使神差”般地落在了倒地的弗雷德面前,后者机敏地抢在卡西利亚斯破坏前扫射将球送入网窝。此球一进,也打破了卡西利亚斯自上届联合会杯至今保持的洲际大赛淘汰赛8场零失球金身,上一支攻破卡西球门的还是上届联合会杯的南非队。

这是主帅博斯克(微博)带领西班牙队以来,首次开场不到2分钟便丢球。然而,这仅仅是开始,桑巴军团的闪电战真还没完。下半时又是开场3分钟桑巴军再次闪击建功,马塞洛中场突破分球,队友第一点没接应上被抱摔在地,但队友浩克接球后立刻转移将球分至左路,内马尔精巧将球漏过,最终弗雷德禁区左得球侧斜射将比分锁定为3-0。

本场比赛,巴西通过快速传切配合斩获进球,需要注意的是,桑巴军团本场的进攻并不单是一个“进攻点”,而是“一道面”式的进攻方式,如万箭齐发般形成攻击浪潮。邓加时代的巴西队就以快速反击犀利著称,名宿托斯唐曾经形容那支桑巴军是世界上最佳的防反球队,如今大菲尔挂帅后又让“黄衫军”找回了反击与闪电战的精髓。

最近11场为国出战,弗雷德连入10球,包括斯科拉里时代的10战9球,继续压过打入12战7球的内马尔,成为斯科拉里二进宫以来进球最多的巴西国脚。弗雷德也成为2009年南非的姆费拉之后,4年来首个在大赛中对卡西利亚斯连入两球的球员。其实若非上半时一次禁区内单刀球低射角度不够刁钻,弗洛米嫩塞射手甚至能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门将三次球门失守。

本届联合会杯最后三战弗雷德连续打入5球,被他攻破球门的还都是世界冠军身份,四冠王意大利,二冠乌拉圭,现世界杯冠军西班牙。虽然,5个进球与托雷斯并列,但无奈金靴还是颁给了托雷斯,留有一遗憾。弗雷德的进攻效率体现出巴西9号应有的水准,在只有8次射正目标的情况下打入5球,效率之惊人,若不是托雷斯对弱旅塔希提一役连中四元“刷数据”,巴西9号本可斩获最佳金靴奖。

弗雷德可谓大器晚成的典型,凭借早年在克鲁塞罗的出色表现,2005年就投奔法甲七冠王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然而四赛季中通常只担任卡鲁本泽马替补,2009年重返巴甲至今都效力弗洛米嫩塞,职业生涯却取得重大突破。两次率队获联赛冠军,2012年拿三冠王,自己也连续两年入围巴甲最佳阵容并连获银球奖,可谓巴甲超级杀器。本届联合会杯冠军,也是2007年美洲杯后弗雷德获得的第二个洲际锦标,亦是首次作为巴西主力前锋出征大赛,明年世界杯将是他下个目标。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