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希望女儿知道自己幸运 上篮不进输给诺阿

姚基金慈善赛昨天进行了学校探访活动,姚明一家三口以及N B A球星诺阿,一同走进了京郊的打工子弟学校。

北京昌平区汇蕾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条件不太好,姚明三年前来过这里,他表示依稀记得这里的面貌,昨天他带来两大包体育设备,还携妻女亮相,三岁的小沁蕾活泼可爱,一会儿要妈妈叶莉抱,一会儿拿起小相机拍照,吸引了不少眼球。

谈及为何这次带女儿一起出席慈善活动,姚明表示:“不仅仅是我,你看到最后那一批的孩子和家长,他们也是购票的人,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有这样一种愿望,希望给我们的孩子上这样的生动的一课,让他们去看一看这个社会的百态,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从小就有这样一种回馈社会的想法。”

学校的小朋友们展示了训练的成果,运球、上篮。姚明和诺阿也上场对小朋友们做了指导,诺阿先是奉献一记扣篮(微博),引得全场喝彩,但随后就是一个上篮不进,作为惩罚措施,他跑到一边做起了俯卧撑。热身完毕,姚明和诺阿分成两组带队比赛,姚明组投进了30个球,诺阿组投进了33个球,输的一方,姚明甘愿受罚,身材发福的他,贴地做了3个俯卧撑。

除了传授经验,两位球星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有人问姚明如何提高投篮命中率,姚明回答:“首先你要听教练的话,他可以教给你正确的技术。你必须要有提高自己投篮的愿望。中国有句话,叫熟能生巧,多练习一定可以提高。”诺阿解答如何提高弹跳力:“可以多练习跳绳,你必须非常努力,加强练习。”

旧景

这些年,姚巨人常和小朋友在一起

今天姚基金慈善赛的主题是“一切为了童年”,虽然有众多明星,真正的主角还是孩子。“到时比赛的第三节,会有灾区的小孩子过来组队打比赛,”姚明说,“很多孩子希望可以在奥林匹克的场馆打一场正式的比赛,我们愿意帮助他们完成梦想。”

从2007年张罗慈善赛开始,姚明的身影就经常出现在小朋友的身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