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参加公益全家总动员 希望大家监督姚基金

昨日,姚明带领妻子叶莉和3岁的女儿姚沁蕾到昌平区汇蕾学校,与那里的学生互动。这是姚明的女儿首次公开亮相,谈及为何带女儿参加公益活动时,姚明表示:“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希望给孩子上这样生动的一课,让他们看一看这个社会的百态,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从小就有一种回馈社会的想法。”

身为篮球运动员,姚明和叶莉的个头都很高,但姚沁蕾的身高与普通的3岁孩子并没有太大区别。面对众多摄影机和照相机,姚沁蕾并没有怯场,在妈妈的带领下显得很活泼,一会儿自己走来走去,一会儿撒娇要妈妈抱着。活动过程中,姚明因投篮输给诺阿要做俯卧撑时,她从妈妈那里要来了照相机,为爸爸拍照,记录下了姚明被罚的一幕。

活动现场,汇蕾学校的学生们先是向姚明和一起参加活动的诺阿展示了上篮和运球等基本技巧,随后,姚明和诺阿亲自上场,现场指导。诺阿先表演一记扣篮(微博),引得全场喝彩,而后,他上篮不进,自罚俯卧撑。热身完毕,姚明和诺阿分别带领两批孩子组队比赛,结果,姚明组投进了30个球,诺阿组投进了33个球。作为失败者,姚明做起了俯卧撑,除了姚沁蕾,场边的不少同学也拿出手机拍下这珍贵的场面。

心声

慈善事业一路走来遇到很多困难

姚明欢迎大家监督姚基金

作为“姚明慈善赛”系列活动之一,姚明昨日前往汇蕾学校时准备了两大包体育设备,他希望这些设备能给孩子带来运动的快乐。谈及姚基金的运作情况,姚明说,他们会努力提高信誉和透明度,欢迎大家监督。

“我第一次来中国,不了解中国文化。姚明在这儿是名人,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国外,有人认为做慈善是有其他目的,虽然我不懂汉语,但能看到,姚明是用心在做慈善,在帮助这些孩子。”对姚明的善举,诺阿赞不绝口。

当球员时,姚明便已开始慈善事业,一路走来,他坦言遇到了很多困难。“在大家的努力和帮助下,我们已解决了很多问题。一路走,一路解决问题;一路解决问题,又会出现新的问题。比如慈善赛,那么多球员要集中在这个时间来打比赛,不管是国家队还是美国球员,都非常不容易,他们夏天的时间都非常紧张。”姚明说,“我们也在努力地提高信誉,保持透明度,欢迎大家来监督我们。”在回答学生提问时,姚明表示自己平时还喜欢游泳,“但因为我游泳不好所以才打篮球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