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扑救X3!布冯复刻托尔多 谁说他扑点球不行

腾讯体育讯 世界第一门将布冯(微博 数据) “似乎”有一个弱点:不擅长扑救点球。这一弱点在本届联合会杯半决赛对阵西班牙一战再度被放大。然而三、四名决赛,“圣布冯”却上演了自我救赎的一幕: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3个点球,复制了托尔多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的神奇表现。

联合会杯半决赛,意大利把强大的西班牙拖入到点球大战,结果布冯一个点球都未扑出,最终他的国家队和俱乐部双重队友博努奇顶不住压力,倒在了12码点上,蓝衣军团也未能杀入决赛。赛后,布冯悔恨的表示:“真是太遗憾了,那个球(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点球)距离我的手非常近,如果我能够扑出那个球的话,结果就会很不一样。”

谁也没想到,布冯救赎的机会这么快就来了。联合会杯三、四名决赛,意大利和乌拉圭再度进入点球大战,抖擞精神的“圣布冯”终于发威了。第1轮,他扑出了弗兰罚向中路的点球。第4轮,俱乐部队友卡塞雷斯罚向右下角的点球,同样被他扑出。第5轮,加尔加诺的点球又被布冯没收,他的这次扑救也直接为意大利带来了胜利!

联合会杯历史上(不算其前身法赫德国王杯),此前总共经历过2次点球大战,从未有门将扑出过1个以上的点球。布冯这次一下扑出3个,也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在点球对射中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而且,他还成为国际足联大赛中单场扑出3个点球的第2人,前一位是2006年世界杯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对阵英格兰(微博))。

布冯的神勇表现引发了队友的膜拜,因伤提前告别联合会杯的巴洛特利兴奋的发推道:“超人布冯,干得好伙计们!”2006年世界杯夺冠功臣马特拉齐更是高呼道:“伟大的布冯!”的确,布冯这次可是真的扬眉吐气了,因为对于很多球迷和行家来说,如果说这位意大利门神还有一个缺点的话,那就是不擅长扑点球。

实事求是的讲,布冯不是一名以扑点球闻名于世的门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扑救功夫很糟糕。事实上,此前他已经通过扑点球的方式拯救过意大利队,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若非布冯扑出穆图的点球,意大利恐怕就将输给罗马尼亚。4年后与英格兰的欧洲杯8强战,也是他扑出了阿什利-科尔的点球(阿什利-扬点球中梁),帮助意大利淘汰对手,晋级4强。要知道,以扑点球能力强著称的托尔多,在2000年欧洲杯对阵荷兰的半决赛中扑出3个点球,13年后,布冯复刻了这一神迹。有意思的是,当年若非布冯受伤,又哪有托尔多露脸的份儿?

专业网站给出数据:本场比赛之前,布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共面对93次点球射门,他扑出(或对手直接罚丢,比如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特雷泽盖)其中的23个,扑救成功率达到24.73%!这一成绩已经算不错了。毕竟,点球根本就是“俄罗斯轮盘赌”,前意大利门神佐夫就认为扑点球不是一项可以通过训练提高的技术,因为门将总是会在扑点球时赌一边,关键时刻需要的是直觉,而非技术。这么说来,圣布冯的唯一“弱点”还算弱点吗?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