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2014世界杯主会场 预计开幕前1个月完工

探访2014世界杯主会场  预计开幕前1个月完工

记者探访圣保罗世界杯赛场(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6月30日圣保罗讯(记者 秦云(微博))巴西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腾讯体育记者来到圣保罗世界杯球场伊塔盖拉体育场。记者看到,这座计划用来承办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体育场建设还处于在建状态。虽然建筑主体工程大体建成,但是球场南北两侧上层建筑以及配套设施都还没有建成。根据建设方的告示,应该有552人参与伊塔盖拉体育场的建设。尽管还是建设工地,每天都有不少球迷前来参观伊塔盖拉体育场建设情况。

伊塔盖拉体育场,位于圣保罗市东部的伊塔盖拉区。这里距离圣保罗市中心,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记者是29日午后前往伊塔盖拉体育场进行探访的。这里,将举办2014年6月12日的开幕式和东道主巴西队参加的揭幕战。

到达体育场地区后,记者看到体育场坐落在主干道右侧。不过,作为世界杯体育场的配套建设,这条主干道也在建设和体育场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工地。在伊塔盖拉体育场旁边主干道的左侧,是已经建成的地铁站。从地铁站,有一道宽阔的人行天桥通往体育场。从地铁站出来,球迷可以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走进球场看台。

根据2011年11月份探访波兰和乌克兰欧洲杯场地建设被拒绝的经验,记者对进入在建体育场工地本来不抱什么希望。没想到在路边向施工人员打听,对方竟然指了一条道路进入体育场。来到体育场工地,记者看到,虽然工地正在忙碌施工,但是建设方在安全位置设置了一个亭子供人们参观体育场建设情况。

在亭子里看了工地整体情况后,人们还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进入到内场边近距离观察体育场内场、看台的施工情况。在记者探访伊塔盖拉体育场的时候,还有大量圣保罗球迷成群结队前来观看建设进展。这让记者不禁想起当年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建设期间,也有不少北京市民和全国游客在附近的北四环路边等地方远观建设情况。

伊塔盖拉体育场东西两侧的主看台主体建筑都已经基本建成,南北两侧看台主体施工也已经完成但顶棚尚未安装,内场草皮下的地基已经平整完毕。体育场北侧,正在组装北侧看台的顶棚。工地里各种巨响不断,有工人在焊接构建,也有在吊装浇筑主看台上的个别设施。只是,工地上工人数量不多,没有中国工地上常见的人声鼎沸人潮涌动的场面。

在体育场地下通道的内场口,记者看到了一个全部施工人员带有标准照的名单,共计有552位工人。应该说,巴西的体育场之类的大型建筑建设,人力已经很少,建设的机械化程度很高。体育场主体建筑旁边,一台挖掘机正在破拆一幢旧楼,为体育场配套设施建设清理场地。

伊塔盖拉本来是科林蒂安俱乐部老板桑切斯(微博)为本俱乐部新建的主场球场,但是因为2010年6月国际足联取消了莫伦比球场举办世界杯比赛资格而成为世界杯圣保罗赛区球场。原定作为2014年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承办场地的圣保罗莫伦比球场,也是著名球队圣保罗队的主场,可以容纳7.5万名观众。但是这个赛场没有通过国际足联的验收,其耗资1.38亿到1.5亿美元的改造计划也被拒绝。

不得已,世界杯圣保罗组委会只能利用科林蒂安俱乐部新建主场的机会,加大投入扩大建设规模,把新建的伊塔盖拉体育场作为世界杯圣保罗赛区球场。这个体育场计划耗资4.9亿美元,于2011年5月底动工,计划2013年12月底建成。伊塔盖拉体育场最初作为科林蒂安队主场,设计容纳观众4.5万人,更改计划扩大规模后设计可容纳观众超过7万人。

据了解,伊塔盖拉体育场的建设进度比预期缓慢,预计很可能在明年5月份才能完工,也就是世界杯开幕前一个月时间可以建成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