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联合会杯季军战成鸡肋 乌拉圭仅1名记者

腾讯体育6月29日巴西萨尔瓦多报道(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世界性足球大赛的三四名决赛向来都是“鸡肋”,联合会杯也不例外。虽然对阵双方意大利队是2006年的世界冠军,乌拉圭队是2010年世界杯第四名,但是争夺大赛第三名的比赛丝毫提不起媒体的胃口,而乌拉圭竟只有一名文字记者来报道这场本国球队参加的比赛。

记者今天在领取比赛球票时注意到,以往小组赛都有超过4页的国际媒体签到表上(巴西媒体有单独的签到表),在这场比赛只有1页半的记者名单(本场比赛是巴西记者和全球记者在一份签到单上)。记者细数一下,在这次前来联合会杯报道的记者中,只有45名文字和摄影记者来报道三四名之争。这其中有17名意大利记者(来报道的意大利记者超过50人),而来自乌拉圭的记者只有来自《民族报》可怜的一人,其他则都是来自巴西本地的记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少来报道这场比赛,可能有的记者明天才会来。到目前为止只有30人领取了自己明天的球票和新闻发布会证件。”志愿者摆摆手无奈地说。原本有媒体证件台都有3名志愿者服务,今天只有一个人在原地。而这位志愿者也常常离开位置,让记者领取球票都需要等很久。

意大利和乌拉圭的发布会参与的记者也不多,而记者的问题都集中在,“明天这样的比赛,队员们可能觉得没有太多的意义而缺乏动力。”当记者向双方的教练和队员提问如何看待“鸡肋比赛”这个问题时,乌拉圭和意大利的教练都相信队员还是会有“职业精神”,会为了胜利而努力。

空荡的媒体中心也几乎找不到志愿者,原本新闻中心前台都有4-5名志愿者帮助记者来提供信息和服务,但是今天赛前发布会期间,志愿者们在5点多就早早下班,以至于工作到六点的记者都需要预定出租车等服务的时,找不到指相关志愿者的帮忙。在7点多记者完成工作往外走的时候,原本的球场媒体出口大门则是链条紧锁,记者不得不从原来的安检口方才绕出了体育场。

来报道的记者显然也有点无奈。美联社驻罗马站的记者德尔夫摆摆手说,“还不是因为我是跟意大利队,所以才不得不来报道这场比赛。其他同事都去里约了,而我听说路透社和法新社的记者都不会过来报道,大家现在都在里约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