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傅博任国足过渡主帅 亚洲杯前里皮接手

尽管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的解约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但中国男足接下来的打算或许才是人们更加关注的焦点所在。昨天有上海媒体披露,目前最有可能变成现实的一套方案是:让中国本土教练傅博作为过渡主帅带队打完7月份的东亚杯比赛,而接下来,传说中最热门的洋帅人选里皮(微博)将带领以恒大球员为主要班底的国家集训队,打完亚洲杯预选赛剩余的比赛。而在明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前,里皮将正式接过中国男足的帅印,成为未来几年中国男足的主教练

7月份的东亚杯比赛,是中国男足即将面对的一项比赛,考虑到现在距离这项比赛开始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因此,最有可能被采纳的过渡方案将是,任命傅博或者其他人选担任执行教练,带领中国男足打完这项赛事。

至于接下来的新主帅人选,虽然万达方面也已经表示,会为接下来的中国男足新任外籍教练牵线出资,但有关部门在论证中也提到,如果从欧洲重新物色一位大牌教练来中国,他对于中国足球,对于中国球员的了解将会从零开始,也许他在一年后才会慢慢进入角色。考虑到这些实际情况,目前在恒大带队的意大利教练里皮,就成为中国队下一任主帅的最理想人选。尽管卡马乔的前任高洪波是国产教练中呼声最高的一位,但目前种种迹象表明,高洪波重新执教国家队的可能性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大,而中国足协的态度依然是:在国家队的层面上,倾向于继续聘请大牌外籍主教练。“里皮的优势非常明显,第一,他是世界冠军主教练,经验名气都没有问题。第二,他在恒大已经带队近一年,他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的了解,肯定要超过目前临时找来的外籍主教练。”来自有关方面的分析认为,里皮带队还有一个优势在于,他可以很好地平衡国家队和恒大之间的关系。

事实上,有关方面和里皮之间,就此事早已有过沟通,由于国家队的比赛时间和俱乐部没有冲突,因此,里皮完全可以做到两头兼顾,而在成为中国队主帅前,里皮的待遇还会更进一步提高。考虑到亚洲杯预选赛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里皮很可能会带领以恒大国脚为班底的中国男足集训队,完成亚洲杯预选赛最后的出线任务,而在亚洲杯决赛阶段开始前,里皮将会正式接过中国国家队的帅印,带队征战亚洲杯。 (东体)

延伸阅读

足协圈定东亚四强赛40人大名单

杜威 和韩鹏(微博 博客)回归国足

时报讯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足协近日正式上报了2013年东亚四强赛国家队40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一些被认为在“国足1:5惨案”中消极比赛的问题球员未能入选。其中包括恒大队的4员大将冯潇霆赵旭日 、秦升(微博)赵鹏 ,而鲁能泰山的杜威和韩鹏则进入了40人大名单。

即便这四名恒大国脚都无缘本期东亚四强赛的40人名单,恒大的曾诚(微博)郑智 、荣昊(微博)黄博文张琳芃孙祥郜林还在名单之列,其中黄博文是结束停赛期后重新入选。按照东亚四强赛的报名规则,国足将带23名球员前往韩国,最终的出征名单还需要足协确定新教练后,由其最后敲定。 (综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里皮国足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