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帅与屌丝的恩怨情仇 赛场重相逢只剩寒暄?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在我们看来,如果法国人特鲁西埃是一个高富帅,那他的比利时籍前助手帕特里克就应该是一枚洋屌丝。6月29日晚,这两位曾经亲密无间之后形同陌路的搭档,在宝安体育场首次以对手的身份相遇。深圳红钻对成都谢菲联(微博),他俩的斗法是这场中甲联赛最有趣的噱头。

富帅与屌丝——

恩怨挥之不去

白衬衫扎在皮带里,灰色带暗格的精致西裤,特鲁西埃从来拒绝邋遢。光头依然是帕特里克的标志,似乎是为了区别于高富帅,他身上那件随随便便的白衬衫散着下摆,而且满是褶子。

这两个老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详情不得而知。帕特里克是特鲁西埃带到中国来的,两人在深圳共事了两个赛季,传闻说到了后期他们在执教思路上产生很大分歧。暴躁的老特脾气上来不仅扁队员,也常常呼来喝去不给老帕面子。在上赛季最后6轮,帕特里克取代了“被休假”的特鲁西埃,担任了红钻的执行主教练。而那段时间他对球队战术打法的颠覆,等于就是将两人关系的不和公之于众。

进攻与防守——

看谁更胜一筹

不过老特和老帕就算再有分歧,对巴巴卡,两人的看法却高度一致。半路接掌成都帅印,帕特里克曾说他最想要的球员就是巴巴卡。甚至在昨晚,他也不忘向巴巴卡“明送秋波”:“我们想买巴巴卡,因为他是可以让球队不同的球员。”帕特里克说,这场比赛谢菲联的目标就是打断对方的进攻,可他们还是无法打断巴巴卡流畅的带球转身射门。

胜利,让之前看上去有一点点焦虑的特鲁西埃松了一口气。“比赛很艰苦,碰到老对手总是这样”,特鲁西埃并未掩饰自己的兴奋,因为进球很漂亮,控球远强于对手的深足赢了过程,也赢了比赛。而俱乐部欠薪引发的红钻本周前几天的“缺练”,在胜利面前变得不再重要。

对手与朋友——

相逢只剩寒暄?

没有握手,比赛结束后胜利者特鲁西埃望向客队,帕特里克却走向了看台那一百多名不离不弃的成都球迷,两人连目光都没有交集。一个在更衣室祝贺胜利,一个在休息间鼓励球员,他们似乎很默契地一同错过了发布会开始前见面的尴尬。

“成都在组织方面做得很不错,对方主教练做得很好”,在记者面前还是特鲁西埃先释放了善意,他接着说:“虽然成都的近况不太理想,但是我祝愿他们能在未来取得很好的成绩。”

帕特里克也客气地给与特鲁西埃积极的回应:“看到深圳队我很开心。我们赛前就知道,深圳在控球方面会做得比我们好。这支球队就像特鲁西埃说的一样,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仍全力以赴向前!”

告别时的握手和寒暄,可能是昨晚老特和老帕的第一次正面接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