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信用卡被盗刷832欧 巴西消费安全遭质疑

记者信用卡被盗刷832欧 巴西消费安全遭质疑

记者信用卡被盗刷832欧

腾讯体育6月29日里约热内卢讯(记者 许可(微博))巴西的治安状况一向颇为糟糕,已是人所皆知。不过没想到的是,巴西的消费安全竟与其社会治安可相互“媲美”。巴西当地时间今天晚上,腾讯体育记者张正(微博)发现自己的银行信用卡竟遭盗刷832欧,被发卡行冻结了账户。

张正透露,今晚自己在下榻酒店附近的餐厅进食完晚餐后,正准备用信用卡进行结账。不料,餐厅服务员连续更换了两台刷卡机,并接连三次进行刷卡结账竟然无果。

“起初,服务员拿我的信用卡没刷出金额来,还以为是刷卡机快没电的缘故。后来,服务员重新拿来了另外一台刷卡机后,接连试图三次刷卡均以失败告终。当时,我和服务员都以为是信用卡达到了最高刷卡额度,于是就等着同事送钱过来买单。”张正说,“回到房间后,我给发卡行的客服打了个电话,直到对方告诉我信用卡已被冻结,并被发现在希腊有一笔832欧元的消费后,我才知道自己的卡被盗刷了。”

据张正回忆,自己当天下午在圣保罗国际机场办理行李托运的时候,还因摄像设备过多造成行李超重,在机场柜台用信用卡缴纳了相关罚款,“按照反馈过来的信息,这笔832欧元的消费发生在希腊,时间则正好是我和同事乘坐航班由圣保罗前往里约的途中。很显然,我的银行卡是被盗刷了,首先当时我在飞机上,不可能刷卡消费,而且我也不可能从圣保罗瞬间飞到了希腊。”

据悉,由于巴西治安状况糟糕,政府警告大部分入境巴西的国外友人,一定要做好相关财产的维护措施,尽可能地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的现金,若要消费首先是选择通过刷卡支付为最佳付款方式。“这次我从国内就带了300美金,其余的消费我都尽量选择刷卡,而且巴西政府也建议我们刷卡消费,可是没想到在巴西境内用信用卡消费却隐藏着这么大的隐患。还有不到一年,巴西世界杯就要举行了,但是从目前的这种情况来看,巴西离准备好这项大赛还有相当大的距离。”张正说。

据当日欧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汇率来看,记者的信用卡在希腊被盗刷了832欧,而换算成人民币折合为6650.67元。

目前,对于将整治社会治安作为首要任务的巴西政府来说,如何确保巴西世界杯期间游客在巴西境内的刷卡安全亦是一件头等大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