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仅为对方1/20 中国队恐日?抱歉没资格!

身价仅为对方1/20 中国队恐日?抱歉没资格!

中国有资格“恐日”吗?

腾讯体育讯 2013年联合会杯已经进入最高潮部分,东道主巴西将与西班牙队争夺最后的冠军。在本届联合会杯中,以亚洲冠军身份参赛的日本队在小组赛中三战皆负,黯然出局。而中国队也刚刚在一场主场进行的热身赛中,以1-5惨败于泰国队。乍一看,这两支东亚球队似乎是同病相怜。

在中国队主场遭遇耻辱性失利之后,国内球迷、媒体对于国家队口诛笔伐,恨铁不成钢;而在日本队三战皆墨、从联合会杯铩羽而归之后,日本媒体也对主帅扎切罗尼及其麾下的这支国家队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不过,即便表面上这两支东亚球队同样近况堪忧,然而双方所处的层面根本不可同日而语。日本队虽然在联合会杯遭遇三连败尴尬,然而击败他们的,是五星巴西、欧洲亚军意大利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霸主墨西哥;而血洗中国队的,则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亚洲弱旅泰国队。

此外,虽然同是输球,然而日本队在联合会杯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斗志,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里,“东瀛武士”甚至还曾经占据上风;反观中国队,在家门口对阵泰国队的比赛里,我们斗志全无,彻底溃败,丢人丢到河外星系。

实际上,现在的中国队已经没有资格再谈“恐韩”、“恐日”,我们根本连别人的“追赶者”都算不上。这一点,从中国队和日本队的首发阵容身价,便可窥豹一斑。以下是中国vs泰国、日本vs巴西两场比赛里,中日首发11人的身价对比(所有数据都来自于德国《转会市场》网站)。

球员
身价(单位:欧元)
耿晓峰(微博)
30万
郑铮(微博)
40万
15万
57.5万
15万
秦升(微博)
40万
刘健(微博)
32.5万
42.5万
王永珀(微博 数据)
52.5万
武磊(微博 数据)
50万
62.5万
总计
437.5万
球员
身价(单位:欧元)
300万
400万
450万
今野泰幸
150万
1200万
300万
400万
400万
2000万
2100万
冈崎慎思
350万
总计
8050万

对比双方球员的身价,中国队首发11人总身价为437.5万欧元,日本队总身价为8050万欧元,中国队几乎只是对方的1/20;实际上,中国队总身价尚不及日本后卫吉田麻也(450万欧元)一人,别忘了,该对阵中还有香川真司(2100万欧元)、本田圭佑(2000万欧元)以及长友佑都(1200万欧元)三名身价超过千万欧元的球星!《转会市场》网站的权威性毋庸置疑,仅从球员身价这一评判标准来看,中国队谈“恐日”,便没有资格!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