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11人参加联合会杯决赛

2013年06月29日22:1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西班牙队的巴尔德斯、阿尔巴、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佩德罗和比利亚,再加上巴西队的内马尔和阿尔维斯,共有11名巴萨球员将参加北京时间周一6点举行的联合会杯决赛。

巴萨11人参加联合会杯决赛

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日(周一)6点在马拉卡纳球场举行,11名巴萨球员将参加这场比赛,他们是西班牙队的巴尔德斯、阿尔巴、皮克、布斯克茨、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佩德罗和比利亚,以及巴西队的内马尔和阿尔维斯。

理论上说,11名巴萨球员足以组成一套3-4-3阵型,外加门将巴尔德斯:三名后卫阿尔维斯、皮克和阿尔巴,四名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三名前锋比利亚、佩德罗和内马尔。

门将巴尔德斯在西班牙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里首发出战90分钟,他有可能在决赛再次首发。后防线上,阿尔巴出战300分钟,打进2球,皮克和阿尔维斯分别出战300分钟和360分钟。中场方面,布斯克茨(300分钟)、哈维(287分钟)和伊涅斯塔(314分钟)是博斯克最常使用的球员,而法布雷加斯(140分钟)没有参加对阵意大利队的半决赛。锋线方面,西班牙队的佩德罗(235分钟)打进一球,比利亚(105分钟)在对阵塔希提的比赛里完成帽子戏法,巴西队的内马尔(322分钟)已打进三球。

双方历史交战8场

世界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对阵五届冠军得主巴西队,这两支伟大的球队让这届联合会杯的决赛充满魅力。两队最近一次会面发生在14年前,双方于1999年在维戈举行过一场友谊赛,巴萨球员瓜迪奥拉和路易斯-恩里克所在的西班牙队0-0战平里瓦尔多领衔的巴西队。这将是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双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碰面,当时巴西队1-0西班牙队,赢得了在瓜达拉哈拉举行的小组赛,进球者是传奇人物苏格拉底。

包括正式比赛和友谊赛在内,两队共举行过8场比赛,巴西队4胜,西班牙队2胜,另有2场平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