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围棋快棋赛王檄闯入半决赛 日本两将晋级

[导读]第25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28日在日本东京落子,中国王檄九段在首轮第3局比赛中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李世石九段,晋级半决赛。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25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28日在日本东京落子,中国王檄九段在首轮第3局比赛中执白中盘击败韩国 李世石九段,晋级半决赛。

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棋手分别是:获得中国第2届中信银行杯冠亚军的王檄九段、江维杰九段,获得日本第60届NHK杯冠亚军的结城聪九段、井山裕太九段以及韩国第31届KBS围棋王战冠亚军朴廷桓九段、 李昌镐九段。夺得上届亚洲杯冠军的韩国白洪淅九段,因为要服兵役无法出战,由获得韩国KBS围棋王战第三名的李世石顶替。昨日,王檄与李世石之战是首轮比赛最后进行的对局。经过猜先,由李世石执黑先行。两人战至中盘,王檄欲攻击左边黑棋“大龙”,遭到了李世石的反击,黑白两块棋形成对杀。关键时刻,李世石忽略了王檄一步妙手,被白棋“大龙”整体联络,结果黑棋虽然围住了下边大空,但右上角全部阵亡,最终弈至240手,王檄中盘获胜。

在此之前进行的第一和第二局比赛里,东道主日本棋手发挥出色——结城聪九段、井山裕太九段分别战胜中国江维杰九段和韩国李昌镐九段,双双进入半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