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敬贤:科林蒂安硬件一流 百家媒体观训

专访陈敬贤:科林蒂安硬件一流 百家媒体观训

陈志钊(微博)父亲陈敬贤接受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6月28日圣保罗讯(记者许可(微博)、张正(微博))巴西当地时间27日下午,腾讯体育记者从圣保罗市中心驱车来到了位于市郊外高速路旁的巴甲科林蒂安俱乐部训练基地。在基地内,腾讯体育记者遇到了老朋友、陈志钊的父亲陈敬贤。陈敬贤告诉腾讯体育记者,之前进入过基地拍摄陈志钊训练的国内电视媒体只有中央电视台,而腾讯则是进入科林蒂安拍摄钊仔训练的首家门户网站。

上月在领事馆顺利续签了巴西签证后,陈敬贤得以继续在圣保罗多逗留一阵子。“钊仔是拿工作签证来到巴西的,而我则是以家属探亲的身份办理的签证。上次他在国家队打完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后,我和他转道广州返回了巴西,一待就待到了现在。”陈敬贤说。

陈敬贤告诉记者,按照巴西当地相关的法律规定,自己即使以家属身份办理巴西签证,一年在巴西最长的逗留时间也只有半年,“还有70多天吧,我就得回广州了,那个时候钊仔就要自己照顾自己了。”

郊区买别墅 购二手途瑞代步

刚到圣保罗的时候,陈志钊和父亲陈敬贤虽然住的不是市区,但是因为所租住的房子正好是朝市区的方向,所以每逢结束训练返回家的路途上父子俩至少得花上一个小时的时间。

“每天这样往返,我们还是觉得有点耗费精力,后来钊仔上网去找到了房屋中介,于是我们在比训练基地还要郊僻的一个小镇上,相中了一套价值人民币180万的别墅。考虑到每天往返住处和训练基地都要开车,我们于是就找朋友买了一辆才开了3万多公里的大众途瑞代步。新住处和基地大约25公里远,现在我们每天训练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出门,大约20分钟就能抵达训练基地,晚上回去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就能到家,比以前方便了很多。”陈敬贤说。

科林蒂安硬件一流 四块天然草皮球场轮流用

和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一样,只要不是俱乐部的全封闭集训,陈敬贤都会风雨无阻地来到球场,认真观看陈志钊的训练。“科林蒂安的管理比较严格,但是对球员家属十分友好,除非是主教练要求的全封闭集训,其余的训练都允许家属在旁观看。当然,俱乐部会划出一块观看区域,谁也没有特权跃入‘雷池’一步。”陈敬贤说。

科林蒂安的训练基本安排在下午三点半开始,由于基地球场内未安装照明设备,因此球队的训练一般都会在五点半左右结束,最晚不会超过六点,即使是最近联合会杯举办期间,教练组也没给队员任何的特殊待遇,只能是正常训练结束后在球员休息室观看一下电视直播。

每天陪陈志钊来到球队基地,陈敬贤第一件事就是到球队的网吧上网,关注一下国内外媒体对钊仔的报道,“都习惯了,因为每次都基本上会提前40分钟到基地,钊仔去更衣室换装备的时候,我都会去上上网,然后等他换好衣服到球场后,我再到场地边坐着看他训练。”

陈敬贤介绍说,科林蒂安的训练基地总共有四块天然草球场,每天都有专门的维护工人对草皮进行悉心的打理,“科林蒂安的硬件在巴西的足球俱乐部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不知道你们去过埃尔克森原来在里约的那家俱乐部,那边的设施可以说是非常陈旧,和科林蒂安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这个基地只提供给一队进行训练,而且球员定期就要更换训练球场,避免草皮过度地踩踏。”

“另外,基地里边还有一应俱全的健身房,恒温的游泳池,非常齐全的医疗器械。说实话,国内几乎没有哪家俱乐部能够达到科林蒂安的硬件条件。除此之外,基地还设有游乐室,里边有乒乓球台,桌球台等等,以便于队员们在训练之余放松身心。当然,这边的伙食也十分的不错,厨师都是巴西拿得出手的。”陈敬贤说。

据悉,科林蒂安的基地内还为每名球员设置了休息室,除了球队一天两练的时候中午可以在此休息外,球队每逢次日比赛也会要求队员们赛前一天住在基地内,以排除外界的干扰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

每天都有媒体开放日 百家媒体聚集基地拍摄球队训练

作为巴甲最富盛名的足球俱乐部,科林蒂安一直都是国内外媒体追逐的对象。“俱乐部几乎每天都会给媒体安排球队训练的开放时间,尽管这里离市区有点距离,但是仍然每天都有近百家媒体记者来到基地观看球队训练。”陈敬贤说,

陈敬贤还表示,即使是现在处于联合会杯举办期间,每天仍然有20多家媒体记者来到基地采访球队训练,“这里的媒体非常热衷于报道科林蒂安队,但是他们也很守规矩,所有进入基地采访的媒体,都需要提前和球队的新闻官打好招呼,保安才会对应着媒体和记者的名字进行放行。”

说到这,腾讯体育此次前往圣保罗采访陈志钊还遇到了一段小插曲。虽然采访陈志钊属于计划内的报道任务,而且陈志钊也提前将俱乐部新闻官简-皮尔斯的联系方式告知了腾讯体育记者,但非常不凑巧的是,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却始终无果。后来,皮尔斯终于给记者回复了一条短信,告知自己正在休假,让我们联系俱乐部的同事丹尼斯

和丹尼斯的联络也同样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直到腾讯体育记者拿着摄像设备来到基地门口的时候,经过一番折腾才通过科林蒂安的球员找到了丹尼斯,并让后者来到基地门口进行交涉。丹尼斯告诉我们,当天下午的训练是封闭训练,所有媒体都不能进入拍摄和采访,“上午才是媒体开放时间,很遗憾我们的训练不能对你们开放。”

随后,腾讯体育提及了陈志钊的名字,而且表明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拍摄陈志钊的训练后,丹尼斯马上拿起手中电话向俱乐部领导进行了请示。大约10分钟后,丹尼斯笑着告诉我们,俱乐部领导同意了我们进去拍摄的请求,腾讯体育也因此颇为幸运地成为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以来,首家获准进入基地内进行独家拍摄和采访的国内媒体。

对于俱乐部严密的安保举措,陈敬贤感触颇深,“科林蒂安的管理一向是分严格,要知道这是巴西拥有球迷数量第二多的俱乐部,全国范围内共有3000多万球迷,如果在安保上面不进行严格管理,球队的正常训练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干扰。事实上,如果遇到球队全封闭训练的时候,即使是和我关系颇佳安保人员也会铁面无私地对我说不。”

备战超霸杯 陈志钊无缘现场观战联合会杯

虽然为了联合会杯的举行,巴甲联赛进入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但是为了备战7月初的超霸杯赛,科林蒂安球员仅仅放了一周短暂的假期后,就被征召回到基地训练了。为此,陈志钊甚至无缘奔赴现场观看联合会杯赛事。

“联合会杯开赛之前,我和钊仔去里约呆了一周的时间,主要是为了放松一下心情。在里约的一周时间里,陈志钊每天都到里约海滩游泳放松。不过非常可惜的是,联合杯开赛的时候,他却得回俱乐部训练了,连一场现场比赛都没机会观看,这让他感到很懊恼。我还好,去里约看了西班牙与塔希提的那场比赛。”陈敬贤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