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现身遭全球记者挑战 否认自己逃避责任

布拉特现身遭全球记者挑战 否认自己逃避责任

布拉特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出席开幕式遭嘘

腾讯体育6月28日巴西萨尔瓦多报道(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今天终于在里约热内卢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媒体面前。自从联合会杯开赛以来,巴西全国性的抗议游行不断,而布拉特则一直未出面表态,也遭到了世界各地媒体的批评。今天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自然也从没能躲过世界各地媒体的“狂轰乱炸”。

迟到!让记者苦等11分钟

今天在里约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透露,原本计划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举行的本场发布会却让记者们苦苦等待了11分钟,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才姗姗到来。从他出现一刻开始,现场等候多时的记者们发出阵阵嘘声。“独断”的布拉特从来都是国际体育政坛中最不受媒体欢迎的人物之一,发布会一开始,他就遇到了一个让他非常难堪的问题。“去参加世青赛开幕式是不是有意逃避责任?”记者问道。

老辣的布拉特显然对这样的提问习以为常,他反驳道:“我并非逃避责任。相反,我在同一个时间承担了两项指责。”“土耳其也出现了和在巴西一样的社会治安不稳定情况,作为国际足联主席,我也需要关注世青赛,所以我与土耳其总统一起出席了开幕式。”

在巴西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国内民众在多个举办城市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游行活动。在开幕式发表讲话就被现场观众‘嘘’的布拉特在开幕式后便消失在民众的目光中。6月20日,布拉特前往土耳其参加了U20世界青年足联锦标赛开幕式。对此,不少记者质疑,布拉特去参加世青赛开幕式是不是有意逃避责任?

从巴西体育部此前透露的信息中看到,主办方希望布拉特先生在整个联合会期间都留在巴西,但是他意外决定前往土耳其出乎了人们的意料。按照原计划,布拉特应该在巴西体育部部长罗比洛的陪同下,一起到六个比赛场地观看赛事。

发布会遇“刁难”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与布拉特针锋相对,“火药味”甚浓。美联社的资深足球记者罗波-哈里斯在发布会上连续向布拉特提了三个刁钻的问题。国际足联主席有点坐不住了,直接拿起话筒说,“请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以后要求每个提问的记者只能提一个问题。”话音刚落,现场记者笑声不断。

据现场记者透露,在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布拉特,巴西总统罗塞夫是否会出现在联合会杯决赛上。因为,就在本届联合会杯开幕式上,两个人在发表讲话时均遭到了全场球迷的嘘声,而布拉特面对嘘声甚至觉得异常难堪,拿起话筒说,“你们的尊重在那里?”这个结果只能引起全场球迷更大范围的嘘声。

面对罗塞夫是否还会出现在民众面前,布拉特很不耐烦地回答,“我又不是一名预言家,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否会出现在决赛赛场,我们还没有从她那里得到答案,当然我很欢迎她的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