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特催化鲁能换外援? 高额违约金成拦路虎

记者张远(微博)、实习生朱彦霖北京报道 换还是不换?围绕外援的纷纷扰扰,很快就成为一个过时的话题。两连败的鲁能,顺理成章地启动了更换外援程序。

卡努特的表演,让安蒂奇看到了差距,也让他和鲁能俱乐部高层下定更换外援的决定。在发布会上,他不无羡慕地评价,“卡努特是国安队赢球的关键,我不止一次看过他踢球,包括之前他在西班牙、英超(微博 专题) 踢球时,我对他非常了解。”

虽然安蒂奇并没有回答关于引援问题,但是在间歇期同北理工的热身赛后,鲁能领队刘敬伟曾明确表示“外援不会换”。世易时移,鲁能外援短板问题越发突出,更换外援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俱乐部反倒更加小心谨慎。

起初,鲁能俱乐部更换外援的愿望并不迫切,首先有过解约奥迪戈萨、西芒的教训,380万美元的违约金让俱乐部有苦难言。而外援马切纳安塔尔的合同只剩半年,提前解约任何一个,鲁能都很可能重尝苦果。再者,鲁能在前12轮比赛中,取得了9胜2平1负的骄人成绩,成功咬住恒大位居积分榜次席。好成绩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外援不力的问题,猜度依靠本土球员的稳定发挥,这样的配置足以应付下半赛季。除此之外,新来的外援实力也有待商榷,不一定就能很快适应中超的节奏,说不定还不如现在的安塔尔们用的顺手。

在换外援一事上,鲁能俱乐部任何时候都小心翼翼,从队内考虑,他们担心过早放出换外援的风声,会影响队员的情绪,进而影响球队战斗力;其次,之前每次更换外援都被媒体爆炒,且大多是负面影响,因此,尽量减少这一话题的讨论热度,成为看似最好的选择。鲁能之所以迟迟不对外发布消息,外界猜测,这恰是因为外援人选最终没有敲定,又在将要确定和尚未确定之间。

恰在此时,鲁能被外媒曝光已与目前效力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队的塞尔维亚前锋米兰·约万诺维奇完成签约。这位1981年出生的前锋,是安蒂奇率领塞尔维亚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爱将,曾效力英超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俱乐部,曾获比利时足球先生和比甲联赛金靴荣誉,而他的身价传言为350万欧元。对此,鲁能官方不予置评,但是据相关人士透露,约万诺维奇的确跟鲁能有过接触,却尚未到达签字画押的程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鲁能卡努特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